娃娃頭頂那片天空,兩種不同形狀的白雲被藍的透徹潔淨的天空藍底圖襯托得亮眼。讓人產生錯覺,彷彿雙腳陷在潔白細沙、眼前晃過一個又一個 ( 或躺在海灘椅上做日光浴的) 比基尼辣妹 、擁有健碩身材古銅色肌膚沙灘型男,讓人恣情享受迎面而來的海風清拂、望著湛藍閃亮的海面發呆的威基基海灘,夏威夷的天空。


16日傍晚時分,台北的天空,好美!

『 這個給你!』
稍早,甜心野人本來該手挽扎針抽血做過敏檢測,...經醫師評估後,認為血管太細、野人手上扎針的掙扎反應不利抽血順暢而逃過一劫,換來貼紙一張、氣球一個與野人 ( 很愛,但 ) 不宜的棉花糖口味( 姊姊最愛的 ) 棒棒糖一根。媽媽就借花獻佛送給超愛這個吃了會變「藍舌怪物」的娃娃。

Lo~lli~pop!
謝謝~這是我最愛的棉花糖口味耶! 』笑得合不攏嘴的喜孜孜笑容
有那麼誇張嗎???不過就一根棒棒糖!!不禁讓人想起《一顆牛奶糖的故事》 ,類似的劇情,一樣的感動!

『 不客氣!我幫你挑了你最愛的棉花糖口味。那是妹妹今天去看病ㄚ姨給的,但是妹妹還不能吃!你可以。』
『 馬麻,我在Ms.Christine那裡,只要說「May I have a lollipop?」,就可以拿到一根棒棒糖! 』 
『 嗯~我知道。』

拿到驚喜禮物的娃娃,因此而心情大好走路蹦蹦跳跳、髮絲飛揚。(好笑)

哇~好漂亮喔! 』停車場前,娃娃抬頭望見,美麗的台北天空。
『 哇~真的好漂亮喔! 』 ( 對了!那時候的妹妹,為什麼忘記一起入鏡? 出現老化症狀 ) 





馬麻,我喜歡那像被風吹的鬚鬚一條一條那個!
『 嗯,我也是!』 

照片下方中間,被風吹散成鬚狀的雲,後來發現與書上提到的捲雲很相似,查出「卷雲」這名稱。
而照片右半部的雲是「卷積雲」。
「卷雲」與「卷積雲」經常一起出現,是颱風前會出現的雲種。



17日晚餐時,與愛愛聊三灣梨......聊常出差的日籍友人最近出現的「老公常出差引發的小小憂鬱」.....


魔羯座娃娃的特質,明明人很專心的看書,隨著書中劇情閱讀還引來一陣哈哈大笑,一付完全沉浸書中世界天塌下來都無動於衷的專注模樣,只是,娃娃身上還加裝了「問句自動過濾機」:

三灣梨真的很多汁甜美.... T說可以去三灣玩.........( 「問句自動過濾機」:沒興趣,略過 )

我那個朋友本來都.......老公常出差...朋友........憂鬱症..... ( 「問句自動過濾機」:沒興趣,略過 )

今天曬墊子突然下大雨......... ( 「問句自動過濾機」:沒興趣,略過 )

對呀!好大喔......好像有颱風要來...  ( 「問句自動過濾機」:登~登~登~,提問警報發作 → 颱風 )


馬麻,怎麼會有颱風? 』娃娃天外飛來一問,驚的我與愛愛四目相接掩住驚訝,互相交換『 咦?』眼神。
魔羯女一直很專心地埋首書堆,突然間,一聽見「颱風」話題出現,竟語出驚人地發問

『 嗯!怎麼會有颱風?你問的好極了,馬麻也不知道。等我吃飽,我們再一起查書。

『 我記得這裏有葛格一本談氣候的書,.........。這裡... 』


一本葛格不知道打哪兒來的科學書上關於颱風的解釋真是可笑到極點!只簡略提到「熱帶氣璇」,矇混瞎騙讀者( 還是小學適齡 (看起來像套書) 科學書咧!  ) ,應該稱該書為「不負責任科學書

『 呃......答案在這裡!可是不夠清楚,我上網查。 』
................................

『 你去找妹妹的那顆藍色球出來,我跟你解釋。 』

『 現在假裝這顆球是地球,你是太陽。地球會自轉,自己轉一圈是多久時間?』
嗯~不知道!
『 白天到晚上,就是一天。地球自轉一圈就是一天。』
『 那地球繞著誰轉動? 』
太陽!
『 對,很好!現在你是太陽,地球繞太陽轉動一圈是? 』
一年!
『 答對了!很棒! 』
『  地球這裡繞一圈我們稱它為赤道,因為距離太陽比較近所以被照射的比較熱,赤就是紅熱的意思,赤道帶的國家有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所以住那些國家的人通常都很黑。』
 歐~難怪Warti那麼黑!哈哈~  』Warti是娃娃的朋友

『  颱風通常發生在夏天,赤道附近的熱帶海洋上,太陽照射海面使海水溫度升高、熱空氣向上昇,同時周圍的冷空氣流進來經太陽照射,熱氣又再上升,太陽照射溫度升高,冷空氣又再過來又一直上升..., 就形成了所謂的「熱帶低氣壓 」。』 
『  又因為地球自轉,信風與季風相遇增加對流,低氣壓的旋渦繼續加深,也就是使四周空氣加快向旋渦中心流,流入愈快時,風速就愈大,
『 現在站起來,假裝你是漩渦一直轉......, 』

『 哈哈哈~~~  』娃娃在客廳開心嘻哈大笑著轉圈圈....,變成熱帶氣旋,開心的熱帶氣旋。
『  像漩渦一樣,愈轉愈快...愈轉愈快.... 
 哈哈哈~~~  』娃娃快速旋轉,轉到頭暈眼花開始出現東倒西歪現象

『到最後轉的很快,風速達到一定強度時,我們就稱它為颱風。颱風中央有個像你洗澡時發現的漩渦一樣轉很快,漩渦中間空的地方就叫颱風眼。現在你懂了嗎? 』  
喔~毆~我懂了! 』  




『 那你解釋一次給我聽! 』

好啊!就太陽照射海面,溫度升高 .....,然後就 ( 整個人站立一直轉圈圈)........

一旁與愛愛玩積木的野人也看的大樂,立刻起身投入「熱帶氣旋」表演。
姐妹倆一大一小,在客廳瘋狂的嬉笑轉圈圈............

甜心野人更加碼演出「熱帶氣旋」凸槌記

"小熱帶氣旋"轉到瘋狂忘我之際,不慎撞上溜滑梯被迫中斷演出,奔過來媽媽懷裡淚眼求安慰五秒鐘,又度再起身加入姊姊的「熱帶氣旋」,演出雙颱記。


17日晚間,屋外滴答滴答下著卡玫基挾帶落下的大雨,屋內颳起一場沒有豪大雨、沒有17級陣風的「花式姐妹喜劇版」歡樂滿點的"強烈颱風"。



延伸閱讀
中央氣象局兒童網 - 認識颱風

颱風形成原因 - 大人版參考網站

中央氣象局的哀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