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發現的碎碎念小工具→ Plurk,放上來與大家一起分享。

這個碎碎唸工具比起twitter更進化,碎唸內容依時間軸發佈、方便他人閱讀或自己回顧瀏覽。
使用Plurk除了自己碎念獨樂樂之外,還可邀請朋友一起碎念互相留言,有MSN的你問我答進行八卦對談與網路社交功能 (可選擇開放或設定特定群組閱讀 )。

主婦開始試玩到目前為止 (不過才幾天) 都還挺開心的,管它一天該說的話還有一萬六千八百九十五個字還未說完都沒關係,因為,有一個碎碎念平台可以噗嚕~噗嚕~大發牢騷,再也不擔心積癒牢騷太多引來胸悶、頭痛、發燒、生病、得憂鬱症!


Plurk申請與操作:
Step 1‧申請新帳號,點《這裡》申請變成我的朋友。要獨立申請的點《這裡》

Step 2‧在Profile settings的一般資訊各欄位內填寫設定內容

Step 3‧在個人圖像區塊可選擇上傳照片→ 顯示個人圖像用照片(也可以省略)

Step 4‧在自訂外觀的地方選擇個人喜愛的個人頁面標題Pick your theme ( 選擇碎念顯示圖板顏色 )、選擇您的生物 ( 有Karma值限定 → 有興趣了解如何增加Karma值的,在設定完成後點了解如何增加Karma值 ( 點數愈高可選擇的生物愈多,就像信用卡點數的使用道理一樣! ))

Step 5‧進入插件,1‧自定您的插件 2‧安裝→ 將Embed code 框框內的語法複製下來

Step 6‧再回到一般資訊儲存檔案

Step 7‧先登入Pixnet→ 進入部落格管理→ 進入版面管理→ 進入版面設定新增自定欄位→ 將複製下來的Embed code 框框內語法儲存在欄位內容,→ 欄位名稱隨個人喜好自訂 → 按確定→ 將剛才設定的欄位拖曳拉到目前版面 ( 邊欄 ) 任何一個你想放的位置→ 記得儲存版面內容與排序位置→ 再回到部落格檢查Plurk平台出現否。


在每次的登入Plurk後,就可以在留言 (碎念) 框一吐為快了!( 一次只能吐140個字元唷!! )
( 很簡單吧!!有了Plurk就不怕你家男人忙到沒時間聽你碎碎唸了!)



以下文章摘自網路新聞:
根據統計,女人一天平均可以說(約)兩萬到三萬個字。 

(為什麼?我等一下會告訴你)當女人今天在工作場所(學校都可以)只說了幾千字的時候,她會想把「剩下沒用掉的兩萬字用完」;而這個時候如果碰上她的男人回到家,悲劇就發生了。

(以下不是假想狀況)

A
:『嗨!親愛的,你回來啦。怎麼樣?你今天過得還好嗎?』
B
:『還好。』(真正的意思﹕我好累。我要去找個岩石坐在上面發呆)
A
:『你的提案有被接受了嗎?同事好嗎?上司沒有為難你吧?』
B
:『嗯。』(他不能理解為什麼她會一次問三個問題,只好含糊其詞)這時B心想要快點把話題結束,但是又不能顯得冷漠;於是他反問:『公司還ok,妳呢?』
(逮到機會終於可以猛說話了!)A:『我跟你說喔!今天啊,我本來要趁午休的時候和D一起去百貨公司,買那一件套裝──就是上次我們去逛街的時候看到那一件啊!誰知道,我的信用卡忘在梳妝台,氣死我了!後來,我們決定去看鞋子,本來要跟同事借錢的,可是好貴喔!你知道那雙鞋跟我有多搭嗎?你一定不相信
(腦中有什麼東西斷裂的聲音)B:『我就跟妳說信用卡不要亂丟,妳就不聽!』
(一臉錯愕)A:『可是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啊。你幹麼那麼兇?』
B
:『我哪有很兇!』
A
:『你上次也是這麼兇!你每次都不聽我說話!』
B
:『我哪有「每次」都這麼兇?』

……
接下來我想大家都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女人喜歡說話?因為演化的關係,她們在住處(洞穴中)養育兒女,因此她們有很多機會和他人接觸、聊天;而為了維持一個家族或整個區域的和平,女人也比較懂得如何協調、溝通。

根據X光片顯示,女人的大腦中負責處理語言的部位大概是男人的六倍。


延伸閱讀
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不看地圖?
( 眉批:這本書內容可能偏頗點,無法讓我盡認同。相信很多女人與我一樣,我是個看地圖的女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