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品東西 ( PiiN ) 」傢俱的優雅與質感,特別是廚櫃系列!

但是喜歡與生活之間卻存在著不協調的衝突!如果你也像我一樣,眷養著數個野小孩,一定能體會我的心境,一定能體會喜歡與生活之間存在的距離與現實衝突!
不過,喜歡也不一定要擁有。現實生活裡原本該是客廳的位置取而代之溜滑梯;鞋櫃旁該是一盆點綴室內生氣充滿綠意的盆栽取而代之兒童玩具汽車與推車;電視機旁的唱盤機取而代之「不怕孩子玩」簡單音響..............。

偶爾懷念野小孩還沒一個接著一個冒出來之前的生活......。唱片在唱針的指引下不停地轉動,音響放送出來帶著沙沙聲搖滾樂 (偶爾因跳針而鬼叫個不停) 與A面停止得人工換面接上唱針到唱片上才能繼續B面音樂流洩的快樂,心情因此大好開始手工餅乾實做或實驗;晚餐只有純大人的交談與分享,沒有野小孩在身上、桌上爬上爬下的忙碌與掉落地上桌上杯盤狼藉的狼狽與事後清理「災害現場」的忙碌;與枕邊人愛夜談到幾點、賴床到幾點都沒有鬧鈴嘶吼的壓力,不用早起做早點催促『 快點!快點!上學要遲到了! 』的Morning Blue............................。

只是偶爾懷念!

如果,有一天,客廳恢復成客廳,餐桌不再杯盤狼藉的狼狽,擁有無限暢睡的自由,沒有Morning Blue,不再有孩子四處撒野的房子,那~才叫人無法不懷念吧!!

孩子的成長歲月有限,很難要現在目光只有女朋友的哈 ㄍ一返老還童與我們一起擠一張大床一起睡!
現在,也頂好。
一個看似漫長無邊永無休止的愛的糾纏,總會悄悄地不見!
現在,真好!!



碎碎念了一堆,大好用的salad dressing bottle都還未現身,一切皆因品東西而起。


最上圖那個裝了和風醬的沙拉罐是多年前在品東西window shopping時發現的,除了Size剛剛好裝大約幾次沙拉用的醬汁外,瓶身還大方附上各種沙拉醬食譜 (雖然我一次也沒照著瓶身食譜做過),價格又合理,適合愛吃沙拉或愛做菜的朋友!


很久以前買了兩個,甜心野人今年初剛學走路在冰箱門邊發現,一隻小手抓起就這麼滑溜落地摔破了,留下孤單的瓶罐一人獨撐大局。最後一個沙拉罐的瓶口也於上週在洗碗機發生慘案,瓶口膠條竟縮小斷裂......。
( 還是別偷懶丟入洗碗機洗!)

新的沙拉罐改款過了耶!



瓶蓋大不同 
右邊的是舊款,膠條比較寬,外形圓潤也比較高。
左邊的是新款,膠條變成細圓圈形,高度變低外型也變剛。
( 除了瓶蓋的改款之外,居然連瓶身的食譜都不同耶!改天再分享。)



大好用沙拉醬食譜 ( 應該不需翻譯吧!)
creamy vinaigrette
Tarragon.............................1/4 tsp.
Basil.....................................1/2 tsp.
Pepper.................................1/8 tsp.
Salt.......................................1/8 tsp.
Maple syrup........................1 tsp.
Plain non-fat yoghurt.........120 mls
Dijon mustard....................1/2 tsp.
Cider vinegar......................60 mls
Olive oil................................30 mls




Dijon vinaigrette
Olive oil................................120 mls
Pepper.................................1/8 tsp.
Salt.......................................1/8 tsp.
Dijon mustard....................1 tsp.
Clove chopped garlic........1
Balsamic vinegar...............30 mls




Jackies vinaigrette
Brown sugar.......................1 Tbsp.
Cayenne Pepper................1/8 tsp.
Dry mustard........................1/2 tsp.
Clove chopped garlic........1
White wine vinegar............120 mls
Light olive oil.......................30 mls





Caesar salad dressing
Clove chopped garlic................................2
Anchovy fillets ,chopped...........................2
Black pepper...............................................1/4 tsp.
Grated parmesan cheese........................4 tsp.
Olive oil.........................................................90 mls
White wine vinegar.....................................60 mls




Asian vinaigrette
Brown sugar.......................1 Tbsp.
Loe sodium soy sauce.....1 tsp.
Toadted sesame oil..........1/2 tsp.
Black pepper.......................1/4 tsp.
Rice wine vinegar...............120 mls
Canola oil.............................30 mls




很可親的價格



延伸閱讀
PiiN 品東西家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