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陽光,果然情得讓人得要一日三回澡!

每外出必大汗淋漓返家,典型島型氣候的夏季其實也沒那麼可愛,可是我就是愛啊~
討厭就是熱、就是濕悶的夏季,但就是愛夏天的陽光 ( 真是個變態的人哪~ 好吧!這麼說,我喜歡像夏威夷那樣的陽光與不黏膩的微風!),雖然暑氣讓人胃口全消,但也好,新陳代謝速度都減緩更替何必進食太多!

接連幾天的午餐、晚餐全出現只有清淡如上圖的「天天五蔬果」淋上自製和風醬當開胃沙拉、山藥豆腐泥佐日式涼麵或咖哩飯,或乾脆以夏季水果裹腹當一餐。健康低脂、清爽無負擔外加備食簡單超省時,完完全全符合FUN暑假基調!!


來份超大量又隨性的「和風生菜水果沙拉」清爽一夏吧!
材料: ( 蔬菜水果隨性隨意加入,只要自己喜歡,都行!)
1‧美生菜..........................適量 洗淨脫水 ( 若是一家五大口、一顆西生菜差不多剛剛好)
2‧小黃瓜..........................切片適量
3‧蘋果..............................切片適量
4‧水梨..............................切片適量
5‧桃子..............................切片適量
6‧甜椒..............................切薄片適量
7‧豆腐..............................用湯匙隨性舀起或切片適量
簡單到不行的生菜水果盤,之前還加過番茄、山藥、芒果,反正冰箱有什麼加什麼,只要自己估算一下加入的蔬菜水果調性合不合就好!

做法:
將生菜擺盤或裝入大碗,再將其它食材舖放美生菜上面,淋上和風沙拉醬 ( 超市購買或自製,我喜歡自己調的和風醬),一道就算熱死人也能一人獨自吃光一大盤的 「和風生菜水果沙拉」上桌囉!

自製香氣十足、風味迷人的「和風沙拉醬」材料 V.S. 做法:
白芝麻粉+白醋+檸檬汁+味 酉林+醬油+糖+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 自製和風醬的最大優點是,享受動手研磨白芝麻的手臂運動+看著白芝麻隨著旋轉研磨杵的手不停地轉動而跳動的視覺享樂+聽著芝麻在研磨杵與研磨玻之間跳動被壓的粉碎之前發出『 嗶啵~』求救聲響+研磨芝麻香氣滿室飄逸的嗅覺饗宴+最後與醬汁融合在一起的和諧感動。絕妙的感官饗宴豈能錯過!!)

將生白芝麻用中火炒熟後倒入研磨玻研磨成白芝麻粉,再將所有材料1:1 ( 或依喜好,喜歡酸味多一點的就多加白醋或檸檬汁 )加入容器內攪拌至糖溶化,完成和風醬,簡單吧!
建議:醬油最後慢慢加入,一邊試鹹度若量不夠再慢慢加,避免過鹹!


下圖娃娃正在使用的大碗就是研磨玻,用來研磨黒、白芝麻、山藥泥都大好用!

當日的娃娃搶著幫忙當個家事小幫手,研磨白芝麻也為她帶來不少感動!磨到最後卻也累得大喊:『 呼~(呵~)好累喔!我的手好酸喔~』
( 但相信我,下次再有機會,娃娃一定忘記之前喊累的記憶,再度要求:『 讓我來~ 』)



後記
P先生夜歸吃著沙拉竟驚訝的發出不可思議的讚嘆: 『 嗯!好好吃的醬喲!
『 噢~我自己調的! 』要從挑剔的Mr.Picky口中聽到這種讚嘆詞還真難得
你買的吧!
『 真是我自己調的啊!裡面的芝麻粉還是娃娃磨的咧! 』
你又不是沒有騙過我的紀錄!
『 真的啦!這次沒有騙你! 』

就知道P先生其實是容易記仇的人!

多年前,娃娃還在幼稚園時,下課後常常被媽媽直接帶著到公園繼續玩,一直玩到天黒才意猶未盡返家。夏天的白天又特別長,經常玩到回家已沒時間準備晚餐,當時想到很冰雪聰明的方法就是→ 買現成便當返家,再將便當飯菜從看了沒胃口的紙便當盒中取出,裝在磁盤上重新擺盤整理上桌 ( 清空後的便當盒當然也一併消失無蹤!)。

將將將將~~~原來的便當置換餐具後,立刻讓人食指大動!

都這麼多年過去了,居然還提出來"懷念",還說自己是個不記仇的人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