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旅人挾帶前一晚翹首盼望的興奮,睡前還不斷地在床上上下跳個不停,催促刷牙上床的叼唸不如一句:『 明天6點半起床,若早上起不來,趕不上Bus,也只能留在家裡渡假了! 』來得有成效。

上床後兩人還繼續難掩興奮之情壓低音量小聲地談話,真的有那麼high嗎?


準時六點半,媽媽手機鬧鈴的A-Ha熱情放送『 Take~~~ on~ me~~ take ~~~me ~on.~I'll ~be ~~gone~~~』,可憐的A-Ha,唱到聲音都快沙啞了,還要被貪睡的媽媽要求再過9分鐘後重唱一次『 Take~~~ on~ me~~ take ~~~me ~on.~I'll ~be ~~gone~~~』

六點半的房間第一次充滿朝氣,浴室陸續傳出水聲、小人低聲交談竊竊私語,...門把轉動..出門..關門.................

『 吃早餐了嗎? 』再度看見孩子們時,兩個孩子都已安坐早餐椅
嗯~吃過了!我們擦好防曬乳液了! 』坐在餐椅的Sony葛格神采奕奕,手上腳上的乳液應該還没亁透吧!
『 喝牛奶了嗎? 』
我喝過了! 』這大概是娃娃有史以來吃過最快速的早餐
而且馬麻,Sony葛格搖我五次,我就起來了! 』這也是娃娃有史以來起床最不拖泥帶水的一次
還有五分鐘! 』一旁的Sony葛格認真地看著手錶,記得阿姨昨晚行前交代:『 要先擦防曬乳液,等十分鐘後再擦上防蚊液! 』
『 嗯~你們都好棒!都準備好了嗎?那我們出發囉! 』

到門口都要穿鞋出門了,那位小姐才突然
啊!馬麻,我上去穿襪子等我一下!
『  我們先去放行李! 』
『 葛格,你還記得阿姨昨天說:如果有人對你們做危險的事情,要怎麼辦嗎? 』
記得!
『 一定要跟隨團的大哥哥大姐姐講! 』

車廂蓋在關上之際,只見有位一隻腳穿著襪子套著鞋子與一隻手拿著襪子、另一隻光腳踩著鞋子,快速往停車處奔過來帶著一臉驚慌彷似:『 糟了!怎麼丟下我!! 』的慌張孩子
『  你以為我們丟下你呀!放心啦!我們只不過先將行李放到車廂而已!我們一定會等你的啊! 』
.....................................................

馬麻啊~我們要去哪裡? 』慌張小姐經過方才的驚魂後,開口的第一句話
『去XX啊~』
噢~我以為我們要去YY耶! 』Sony葛格以為集合地點就是目的地
『 喔~ 先去XX集合,再坐車去YY啦! 』
『 你們要記得互相照顧喔!該吃飯的時間一定要記得吃飯,否則肚子餓可是没東西吃的,知道嗎? 每天也都會讓你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開車的媽媽還是有辦法叨叨絮絮一堆
『 還要將每天發生的事紀錄下來! 像寫日記那樣!』
像寫日記那樣喔!哈哈~簡單!我就想要寫這個日記當作是暑假作業。太簡單了!


馬麻,我們去五天耶!厚厚~五天,我會玩到瘋掉! 』一直期待暑假有個秘密計畫可以讓她無限暢玩、玩到瘋的娃娃真好笑


抵達集合地好不容易停好車,才發現諾大的區域裡沒有明顯標示集合處。

盛夏的早晨可以明顯感受陽光的毒辣,「流浪二人組」在迎接兩人的毒辣陽光下各自拖著行李跟在媽媽後頭。



詢問過搞不清楚的警衛 (亂指一通的不負責任報路方式),加上(幸好媽媽機伶) 詢問與這兩位流浪二人組同天出發的流浪路人甲媽媽才找到出集合地,順利領了名牌,順便向報到姊姊聲明:『 這兩個人要同一間房! 』的要求

晨光裡的燦爛笑容



三個期待夏令營的影子合影



列隊集合後,留下給孩子們的擁抱與親吻,孩子們再度拖著行李箱啟程 (上車) 去流浪!



『 你還好嗎?葛格呢?』
嗯!他坐後面! 』 娃娃坐在靠窗邊一位有點肉肉的姊姊旁,臉上表情看起來怪怪的點點頭
『 你很棒耶!這裡那麼多小朋友,大概是你年紀最小,你好棒! 』

『 你好!你幾年級?』
四年級! 』娃娃鄰坐那位流浪隊友甲姊姊
『 你好!你幾年級? 』
三年級! 』娃娃走道旁那位流浪隊友乙哥哥
『 請多多指教! 』

『 你看,你真的很棒耶!』

這張臉說沒事,我才不相信!!


你早上沒刷牙! 』Sony葛格鄰坐一位上下排牙齒顏色灰撲撲的流浪隊友丙居然膽敢說別人沒刷牙
有啊!
那你這顆牙怎麼黃黃的?  』這位「多管事」先生還真不是普通的愛管閒事也
我有刷牙! 』我們家葛格還真有禮貌,語氣堅定不溫不慍的回答
『 他都說他刷牙了!你的牙齒灰成這樣!還這麼沒禮貌說別人沒刷牙 ! 』路見不平阿姨最討厭這種沒禮貌的人了
我的牙齒是因為吃中藥才染成這個顏色的!
『 那你就不應該管別人的牙齒是什麼顏色!你又沒親眼看見他沒刷牙,怎麼可以說他沒刷牙!下次講話請禮貌一點!! 』( 雖然是發當時只有兩位媽媽在車上依依不捨,但就算沒禮貌小孩媽媽在車上我也照說不誤,真是個臭小孩!!)

如果真有人說我沒禮貌或以大欺小我也認了,真是個禮貌要重修學分的小孩!!

發生一段意外插曲依舊很開心的葛格



我們現在要點名了...... 』領隊大哥哥終於在孩子上車10分鐘後進入點名程序
『 那我先走囉!Have fun!I love u. 掰掰~ 』吻別完速速下車閃人
那位孩子臉上的表情還是怪......

『 怎麼了? 』
我要換位置! 』娃娃在媽媽發現車子仍舊不打算開走之際,不放心的又再度上車,發現正站在葛格座位旁走道的娃娃
『 這位同學,可以麻煩你換到後面這個位置嗎?謝謝你! 』

終於,位置搞定後娃娃也笑顏逐開,我就說沒那麼簡單的嘛~ 
( 原本在兩人座位上的那位棒孩子讓位後,轉到後排與禮貌要重修小孩一起!)


流浪二人組隔著車窗向在一旁樹蔭下等待的阿姨、媽媽打招呼,遊覽車司機等的不耐煩還一度下車擦窗子


原先預計7點半出發的行程因等待遲到的孩子而延遲30分鐘發車。 

「流浪二人組」在車子啟程之際努力地在車內擺手說掰掰,暫別媽媽、迎向令人期待玩到瘋的第一次過夜夏令營旅程。



勇敢無懼的娃娃與最體貼、最會照顧人的葛格,兩個人啟程去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