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這位當天(Jun.26,2008) 哭得梨花帶淚、柔腸寸斷的淚人兒真的一點兒都不無辜!!
媽媽只不過要這位看似受虐狀的孩子撿起因她不想吃而被她丟到地上的麵包,如此而已!!

甜心喬與哥哥姊姊有著迥然迴異的天生氣質與個性!媽媽當然理解也接受包容孩子的個別差異與獨特!但是,在包容與接受的同時,教養,還是有大方向大方針依循;品格教育首重,再者同理心、愛物惜物也不可少。教育沒所謂年紀大小,只有適齡適性因材施教。



我親愛的寶貝:以下丟麵包事件全紀錄,要與我的寶貝→ 你,一起分享。一段見證你成長的紀錄。

美眉,吃麵包! 』那天你向馬麻索討一塊麵包,你在馬麻將小塊麵包放在你的餐盤後
不要,這個! 』你看上更大的一塊麵包伸手去取
不要吃了! 』你拿著大麵包咬下一口,隨即將那塊大的麵包往椅子後方的地上扔去,抓起餐盤那塊小麵包

『 美眉!如果你不想吃了,應該將麵包放在桌上!而不是丟在地上!!不可以浪費食物,知道嗎? 』馬麻嚴肅地垮著臉耐心對你說分明
噢~知道了! 』你看著馬麻說你知道了。馬麻也相信你聽懂馬麻說的話,你長大了,越來越懂事、越來越會說話,也知道用言語表達你的情緒與需求,我真替你感到高興!

『 現在,將麵包撿起來放在桌上! 』馬麻說
不要! 』你用堅決的語氣拒絕媽媽的要求
『 麵包是你丟到地上的,要撿起來! 』
不要!哇~~~ 』你還是非常堅決的拒絕馬麻,還因此而嚎啕大哭起來,一邊大哭一邊轉身爬下餐椅,飛快跑往廚房
『 美眉,過來! 』

不要!你整個人面向爐子旁的牆壁,雙手扶在牆上、口中還含著在餐桌吃下的"喜瑞爾",繼續一邊大哭一邊開口拒絕馬麻


『 過來,我們去撿麵包! 』
不要過來! 』 


『 你看麵包被你丟在地上很可憐,它痛痛、哭哭了! 』
你暫停哭泣、轉頭望向被你丟棄在地上的麵包


哇~~~ 』隨後,你繼續仰頭,比之前更用力、更大聲哭泣
( 把拔問馬麻:『 為什麼你的手要扶著牆壁?
因為這樣你才不會摔倒! 』馬麻回答
是這樣的嗎?)



『 馬麻知道你現在心情不好,馬麻抱抱,好不好? 』
不要! 』你張開眼睛看著馬麻,再度哭著拒絕馬麻



馬麻一直不清楚你這張哭泣的臉,究竟代表什麼意思???



哇~~~
你還是哭得好傷心,偶爾張開眼睛看看馬麻又繼續閉眼哭泣



『 美眉,來! 』
不要! 』你一拒絕完馬麻立刻飛奔進阿姨房間,用力關上拉門繼續哭泣
『 美眉出來,馬麻抱抱,好不好? 』馬麻與你隔門喊話,經過幾次開門關門拉鋸戰之後
『 那馬麻先離開,等你心情好一點再出來找我喔! 』

馬麻~ 』馬麻離開一分鐘後,你的哭聲與叫喚馬麻的聲音,從阿姨房間穿越廚房一直往客廳方向奔竄越來越大聲、越來越著急
『 馬麻在這裡!寶貝!  』
馬麻抱抱!
『 好啊!馬麻抱抱!馬麻愛你!』你喜歡馬麻摟你在懷裡的踏實,我也是!
『 美眉以後如果有不要吃的東西,只要放在桌上就好了! 』
『 現在,我們一起去把麵包撿起來,好不好?』

好! 』 你應完馬麻的話,隨即走到丟棄麵包的地方撿拾起地上那塊靜靜躺了約莫12分鐘的麵包交到馬麻手上『 美眉好棒唷!把麵包撿起來了,我就知道美眉一定可以的!好棒!!』

你看,你已經懂事到能與馬麻溝通了,你真是個棒孩子!!


撿麵包事件落幕後,你又回覆正常那付調皮可愛的模樣,繼續玩著、吃著從哭著爬下餐椅開始那塊緊握在你手心始終不離不棄的小塊麵包。




我愛你!



1Y11Months語言發展紀錄
6/20 『 ㄏㄜˇ禾馬麻幫我! 』( 禾禾馬麻幫美眉剪頭髮)
6/24 『 我要上課! 』『 我要去! 』( 發現馬麻提包包欲出門。不知是否與星期二的瑜珈課做連結?)
6/25 『 我的!我的! 』『 我的寶貝! 』( 拿走姊姊一枝筆頭上加了個哈母太郎小玩具的筆,一邊走樓梯上樓一邊碎碎唸)
6/26 『 冰箱有豆漿! 』『 美眉自己倒! 』( 要馬麻幫忙打開冰箱門,自己取出豆漿,自己倒豆漿在杯子裡(還有桌上))
6/26 『 ㄤ~杯(台語發音)啦! 』『 姐皆,ㄤ~杯(台語發音)啦! 』( 馬麻帶美眉外出辦事,在門口順手拿傘遮陽。原來美眉說的是umbrella)
6/26 『  ㄏㄜˇ禾馬麻,謝~ㄟ謝! ㄏㄜˇ禾馬麻,謝~ㄟ謝!謝~ㄟ謝你! 』( 還掛念著禾禾馬麻幫忙剪髮的事情)
6/27『 甜甜葛格咧? 』 『 上學呀! 』、『 噢~ 』) 『 ㄏㄜˇ禾葛格咧? 』 『 上學呀! 』『 噢~ 』『 瓦娃姊姊呢? 』『 上學歐! 』『 愛愛呢? 』『 買菜啦! 』『 把拔呢? 』『 買菜啦! 』『 葛格呢? 』( 喜歡玩點名遊戲) 以下名單人員管他大人小孩哥哥姐姐 ( 阿芷姐姐、阿公、阿嬤、佑佑葛格、Sony葛格、Annie姊皆、軒祥葛格、ㄏㄜˇ禾馬麻、醫生叔叔),甜心喬一概全都認定『買菜啦!』買菜去了。甜心妹愛買菜的源頭來自開玩具車玩大人指定幫忙買菜遊戲。
6/28 『 給愛愛看,ㄏㄜˇ禾馬麻幫我cut!』( 睡前仍唸唸不忘)
晚間的點名遊戲從『 買菜啦! 』變成『 緒-偎(睡) 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