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幫忙的兩位「家事小幫手」獲知(Jun.23,2008)晚餐吃手工Pizza後,各個自告奮勇:『 我來做!我來做!我的Pizza要自己做!
我也要自己做! 』這是還不到兩歲卻已講得一口好話也很愛"插花"的甜心妹

媽媽才轉身進廚房拿東西,一回過頭來發現娃娃已經學起美眉整個人趴在餐桌上玩起麵團來了!
『 妳這樣會給自己帶來危險喔!下來!站著就能桿Pizza皮啦!』
不會!我這樣才方便!
好啊~如果餐桌整個垮下來,那你就只好輟學去當小童工買張餐桌回家!!


那位插花的小傢伙居然趁姐姐努力桿Pizza皮之際,偷偷地捏起旁邊那坨生麵糰津津有味的吃開來!!
『 妹妹!那是生麵團,不能吃ㄟ~ 』
可~ㄜ~以!
完全不顧媽媽勸阻,一邊說可以一邊繼續用左手拇指與食指抓捏生麵團快速塞進嘴裡
美眉,那不能吃! 』姊姊總算有良心,一邊努力先用手壓平Pizza皮還抽空勸告恐怖妹妹

娃娃前陣子又給自己剪髮,臉頰兩側變短的頭髮就是娃大師之作。
甜心妹的髮型則是在上上星期五Party會場由大師禾媽幫忙換新造型。



算了!也給你一團生麵團好了,玩麵團總比吃麵團好吧!


吃的滿嘴白呼呼都是麵粉的小傢伙開始玩麵團之後,真的不再有時間偷抓生麵團吃了耶!


小傢伙見烤盤清空,毫不猶豫地速速抓起生麵團往烤盤擺


換小人桿Pizza皮!完全不需事先練習,光看就能做!(很有模有樣吧)


美眉你過去一點! 』姊姊徒手整完Pizza皮,再度回到烤盤。
小傢伙的表情很怪異!


不停揮舞手上的桿麵棍!
噢~好痛!美眉你打到我了啦!
噢!
『 美眉拿桿麵棍要小心喔! 』
噢~知道了!


娃娃堅持做個愛心型的Pizza,不過出爐的心型Pizza忘記照相

這個前一晚的愛心Pizza也是娃娃做的


馬麻~你看!這是「金高鐵塔」! 』娃娃的創意命名
金高鐵塔」?! 我只聽過「東京鐵塔」、「巴黎鐵塔」没聽過金高鐵塔耶!』
金高鐵塔」就是金ㄍㄨㄢˊ(台語發音,"真高") 的意思嘛! 』把拔出面為娃娃的創意命名找台階
不過,馬麻也是開玩笑的嘛~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Eliza
  • 這兒童餐,好吃又好玩,難怪小朋友愛這各辛苦完成的Pizza,
    不過娃娃媽媽真的很不怕髒,家裏可以讓小朋友玩成這樣,後續整理的工作應該花不少時間吧!
  • 小孩很得意的吃著自己做的晚餐,在勞動中獲得滿足與自信,這是動手做的好處唷!!

    還好耶!!事後的清理也不難,只要抹布托把就可以搞定,可能這是我們家最不髒的玩法!!Eliza還没見過我家更髒更可怕的玩法(現場直擊可能會嚇死人XD~).

    katharinelin 於 2008/06/30 12:10 回覆

  • Tiffany
  • 媽呀~~粉可怕捏!!

    妳是最有愛心..最有度量的媽媽了...

    如果是我...早就昏倒了
  • 也没那麼可怕啦!!不過就麵粉而已!!
    還有筆麵粉更嚇人的呢!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娃娃的衣服都很髒了吧!
    我家都是野孩子

    katharinelin 於 2008/07/01 01:1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