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開胃、低卡又健康,屬於夏日的開胃好菜→豆腐山藥泥,冰冰涼涼入口順滑,原來以前一直不敢嘗試、看似單調 (又有點小噁心) 的山藥泥也能如此出眾!

山藥在我們家也像番薯一樣屬常備食物,餐桌常見的山藥鷄湯、山藥蔬菜盤、乃至甜心小人的嬰兒食品則幾乎天天都會出現。山藥性平、涼潤,適合一家大小經常食用。新鮮山藥中黏稠的液質含有消化酵素,能滋補身體、促進消化;而部份山藥中所含的皂甘(Diosgenin) 更是人體內製造性荷爾蒙的重要成份;山藥是高醣類,具高蛋白質而又低脂, 並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與維生素,是天然的健康食品!

本草綱目記載:
山藥可健脾胃、補虛贏、益腎氣、止瀉痢、強筋骨、化痰涎、潤皮毛、除寒熱邪氣久服耳聰目明、輕身不饑延年。

甜心妹與愛愛喜歡一口咬下山藥發出『 咖ㄎ一 ~ 』未經久煮的清脆口感,P先生與娃娃則喜歡山藥煮至熟軟入口即化的口感,主婦兩者皆可,哈ㄍ一則對山藥没感覺,從來不曾見過哈ㄍ一動過餐桌的山藥,一家人對山藥都各有所好!這次愛愛在日籍友人家作客見習「月見山藥豆腐泥」製作過程,再返家主動貢獻夏日開胃好菜食譜,除了月見 ( 生雞蛋 ) 與細絲海苔的差異外,清涼好味道真是一整個讚!顛覆主婦見山藥泥便皺眉嘀咕:『 這個樣子,看起來好..... 』的想像。真是道簡單又好吃的夏日開胃好菜!


禽流感開始"流行"於各國鳥禽界危及人類健康之始至今,生雞蛋或一切可能生食蛋類的食物 (甜點類如:提拉米蘇Tiramisu) 在Picky Family悄悄地退場,留下Picky Family對Tiramisu無盡的思念。如果你很勇敢,無懼生食雞蛋的話,以下食譜可以考慮加上色彩鮮豔具點綴與強身效果的月見。


豆腐山藥泥食譜
材料:
1‧山藥...........................適量
2‧盒裝豆腐...................適量
3‧海苔絲.......................適量
4‧日式醬油...................少許

做法:
1‧) 山藥去皮磨成泥裝入碗內
2‧) 盒裝豆腐切片狀舖放於山藥泥上
3‧) ( 將生雞蛋打在豆腐片上,若需要 ),撒上海苔絲點綴其上
4‧) 最後,在山藥泥旁邊一圈淋上一點日式醬油。


適合一家大小、清涼開胃、健康又低卡的夏日開胃好菜,上桌囉!(是不是好簡單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