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細長條成棍狀的cheese stick常常可以在餐廳或麵包店看見蹤影,稱得上是"實用"又"有型"的桌上食物;擺放在玻璃杯裡的「小棍子」往往能吸引小孩目光與安撫孩子等待食物上桌前的不耐情緒,是食物也是玩物,小棍子之於美式餐廳貼心提供餐廳小客人的畫紙、蠟筆有異曲同工之妙,真的好看又好吃!

起司條一靠近鼻子立刻撲鼻而來濃濃起司味,一口咬下略帶鹹味的鬆脆口感也能讓嗅覺與味蕾共舞。乳製品中含鈣量高的起司也常被用來當成鈣質補充品,如果孩子對乳製品不過敏又愛起司的話,自製起司條當孩子的點心也是不錯的選擇。

星期六午后,與愛愛在家合力加工製作,製作主婦10年烘焙生涯中的第一個起司蛋糕 (cheese cake) 與起司條,是給即將遠行到澳洲定居的表妹的餞行心意。也才發現『 哇── 原來cheese cake很簡單做嘛!』( 其實本來就不難,只是主婦就是没著手研究啦 ) ,起司條在麵糊扮好後要用手工搓成細長棍狀 (比較像筆的形狀) 麻煩了一點點而已。


那家起司蛋糕名店「吃吃看」的起司蛋糕,曾經讓年少的我為之瘋狂,多次不惜長途跋涉就是為了一解已然興起如燎原烈火般一發不可收拾的起司蛋糕癮,星期六下午發現,『 是的,我再也不需要「吃吃看」了!因為,我家也有「吃吃看」。』
除了檸檬汁在主婦目測的『 隨便啦!』之下,加了多好幾倍的量以致成品變得有點過酸之外,重乳酪起司蛋糕就是這個味!! ( 偷偷透露:星期五參加自然體驗「第十六堂課」的朋友有望吃到!没來的只好看"回憶錄"大流3斤口水!)
我都忘了這篇文的主題是起司條而不是起司蛋糕! 


起司條來了,今天的起司條加了現磨黑胡椒調味,因此變成「黑胡椒起司條餅乾」(「 Cheese and black pepper sticks 」)

( * 材料6應該是 baking powder, not  baking soda * ) 6/17 update
材料:( 約34條)
1‧巧達起司(chedder cheese).......................100公克
2‧牛奶...............................................................4TBS ( 4 大匙)
3‧細砂糖...........................................................10公克
4‧鹽...................................................................1/2Tbs ( 1/2小匙)
5‧低筋麵粉.......................................................120公克
6‧泡打打粉(baking powder)..........................1/2Tbs
7‧黑胡椒粉.......................................................1/2Tbs


做法:
1‧) 將起司切小塊與牛奶放入微波碗內加熱大約一分鐘 (或起司溶化) 後取出,用打蛋器攪拌至沒有粒狀起司。
2‧) 加入糖、鹽入做法1,
3‧) 低筋麵粉與泡打粉一起過篩加入做法2的攪拌鍋用手拌和均勻。
4‧) 加入現磨的黑胡椒粉入麵團繼續揉合
5‧) 將麵團取出均分成8公克一糰
6‧) 每一小麵團用手 (或放在工作台上面) 搓成約10公分的細長狀
7‧) 放入烤箱內,以160度C烘烤約35~40分鐘顏色成淡棕色
8‧) 自製「黑胡椒起司條餅乾」(「 Cheese and black pepper sticks 」)完成。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玩烘焙實作專區
【西點】造型多變有趣的‧「斑馬餅乾」
【餅乾】「黑胡椒起司條餅乾」( Cheese and black pepper sticks )
【食譜】不用排隊的‧桂圓蛋糕
【麵包】肉桂捲的友情V.S肉桂捲實做篇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