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便當配件之一→ 小圓盒,裝入剛剛好配合小人份量的鱈魚蔬菜飯,有愛心便當的影子。

小人最近胃口大減,不知道是夏季氣候的悶熱影響?還是,連吃飯也進入叛逆期?"自己"吃飯不夠努力在媽媽插手介入之際卻頻頻大喊:『 不要!偶不要初了! 』。對!小人除了最近冒出來那句「風信」讓媽媽搖頭嘆氣眼前出現三條線之外,也開始進入多種語言學習。『 偶要初! 』是最新力作,意思是『 我要吃! 』,吸收性心智學習往往讓人在無意間有特別的"驚喜"!我想,阿瑪以後出現時還是以台語跟孫子溝通比較好,這樣孩子們也因此能多習得一種語言,特別是重要的母語。


鱈魚愛心便當的白飯很特別,牛大骨高湯加入煮飯鍋與米飯同煮,米粒也喝大骨湯,營養不遺漏。加上許多健康蔬菜與DHA來源白肉魚,小小孩的最佳食物。就連外帶都方便,顏色漂亮味好連姊姊都搶食!特別在大人外出覓食攜帶尚不適合一般餐廳幾乎只賣大人菜色的小小孩,這種自製外食便當就一定少不了。


鱈魚蔬菜飯
材料:
1‧牛大骨高湯....................1.1杯
2‧白米................................1杯 ( 用糙米取代白米更好,糙米煮食前先泡水1~2小時)
3‧鱈魚................................1~2兩
4‧山藥切丁........................適量
5‧紅蘿蔔切丁....................適量
6‧蘆筍切丁........................適量
7‧綠色花椰菜切丁............適量
8‧四季豆切丁....................適量
9‧昆布................................一小段洗淨


做法:
1‧將牛大骨高湯、昆布加入飯鍋與白米同煮至熟。
2‧用電鍋將鱈魚蒸熟,用叉子分成適合小小孩入口的小塊。
3‧將所有蔬菜加入燒開 (加鹽 → 1.5歳以下的小孩不建議加鹽) 的鍋中同煮,軟硬度依小小孩能接受咀嚼的程度,撈起蔬菜過濾水分。
4‧最後再將所有煮熟的食材拌和均勻,小小孩的愛心便當也可以很漂亮唷!!
( 牛大骨高湯做法點《這裡》 )

Cooking Tips:
1‧煮飯時加入一小段昆布同煮,吃飯時也能吃到昆布的營養喔!
2‧Baby的副食品添加應以每次添加一種,觀察一星期是否有腹瀉不適或過敏等現象。等寶寶適應後再添加另一種新食物。( 米精也優於麥精)
副食品添加也應依循由→ 汁→ 泥 → 軟丁→ 稍硬,配合寶寶生理成長期適合寶寶咀嚼的口感。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