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慢熟的娃娃在上學期末勇敢地帶著期待進入新學校後,開始一連串勇敢、冒險的學習之旅。

至少,在媽媽看見的部分,很多事件稱得上勇敢。例如面對已經適應一學期的舊學校環境、老師、同學與學習模式,仔細想想,這不太容易!雖然轉學前對娃娃進行多次心理輔導與諮商,也帶著娃娃實地勘察未來校園,還有未來會更好的一系列"睡前洗腦故事",但對一位才七歲的孩子,這算是大變動;娃娃得要在新學校新班級重新開始,重新開始認識環境 (學校的硬體設備)、認識別人早已經熟識一學期的同學、課程接軌 (一綱多本的教育課程)、認識與適應老師的風格.....,不太容易!!

媽媽也在娃娃那勇敢又堅決的閃爍眼神裡看見小小的,不安。
睡夢中的囈語道出娃娃沒說出口的不安,幸好這些不安的情緒有媽媽愛心便當的陪伴,也有新班級善良同學的接納,很快地...一個星期過後,出現了娃娃第一位自稱交到好朋友的 X X 潔,一位個子比娃娃嬌小的女生,第一位向娃娃伸出友誼之手的女生。

接下來, X X 潔常常出現在娃娃學校生活的分享裡。
馬麻,X X 潔很不應該,都不遵守遊戲規則!明明就被抓到,輪到她當鬼她就耍賴,一直說沒有抓到她..... 』娃娃還在不平的情緒中
『 噢!是應該要遵守遊戲規則。可是...你們不是好朋友嗎? 』我是真的聽得一頭霧水!
哼~ 她不應該這樣.....
小孩之間的朋友情誼很亂,也隨著情緒起伏而複雜不定。所以才叫小孩嗎?

X X 潔在生活中不斷地出現,也經常出現在午餐糾察隊的碎碎唸裡:
馬麻,我告訴你喔!X X 潔很挑食!她不吃豆子,有時候青菜也沒吃完,還有連肉也會挑耶!難怪她長不高!我都告訴她:『什麼都要吃!才會營養均衡,才長得高。』她就不聽!..... 』連同學怎麼吃營養午餐也有意見,而且評論的義正嚴詞彷彿媽媽再現,就覺得那句勸告詞好熟悉的嘛!!

很難想像也不吃豆子、不吃大番茄只吃小番茄、不吃茄子、不吃青椒,小時不挑食現在卻變得挑食,開始不喝湯、吃蝦子會吐、不吃豬肉、不吃雞肉只吃牛肉的娃娃居然大大方方的當起午餐糾察隊,一派使命必達、可能還自封糾察隊長的模樣。

『 噢!你勸告之後她不聽那就算啦! 』
沒有,我還告訴老師說X X 潔挑食!
天哪!還當告密者!


一連串X X 潔評論後,開始讓人懷疑:X X 潔真的是娃娃的好朋友嗎?
小學生涯雖然已經距離30年之久,但我總沒忘記當初與好朋友一起玩樂的幸福與一起捉弄欺負前排綁長辮子女生的罪惡,與好朋友一起留下的記憶,不記得有因吵架而留下不愉快的畫面!
現在的孩子真奇怪?還是只是娃娃很奇怪?


在開學三個星期繼X X 潔後,"好朋友"名單再新增一位X ㄨㄢˇX ,可是這位 X ㄨㄢˇ X 比較少出現在娃娃學校生活分享內容;第三位一起等校車認識的朋友X X ㄨㄟˇ,就真的看起來比較像正常的好朋友了。等校車兩人相遇時相視而笑滿臉喜悅,在學校經常一起玩,X X ㄨㄟˇ還熱心地領著娃娃四處認識校園各角落,下課後等待媽媽接回的時間裡也出雙入對一起遊玩聊天話家常,感覺上這比較像正常的好朋友。

三月底,王X文這個名字慢慢佔據比較多的分享篇幅。
可能是課後才藝同班的關係,也可能是課後才藝班下課後與媽媽接回家多餘的玩樂相處累積的結果。
很好笑喔!王X文說她喜歡全班的女生,而且他只跟女生玩!他..... 哈哈哈哈~~
一邊說一邊笑,真是個開心快樂的孩子。
馬麻,我知道王X文的妹妹叫什麼名字喔!叫王XX,她是幼稚的......
有人要打王X文,我就站到王X文前面給他打,不會痛!因為我要保護他
居然當起保鑣來了?!

馬麻(哈哈),我跟你說喔(哈)~王X文今天再學校吃午餐好噁心喲!(哈哈哈) 他把菜吐出來, 他說菜好難吃..... 』這類邊說邊無法抑制狂笑的方式一點兒都不像談論噁心動作的事情

你衣服怎麼嚇死人的髒?!怎麼了?摔倒了嗎?
我們在學校玩撲撲樂,你知道什麼是撲撲樂嗎?
就是把對方撲倒在地,然後在地上打滾。可是我們很小心,我們是輕輕倒下沒有撞到頭!
很謹慎地為「安全第一」的媽媽說分明

馬麻,我跟王X文去X老師那裡玩遊戲,我們班就只有我跟王X文兩個而已喔!X老師還給我們餅乾!
與王同學一起上感覺統合課程

把拔,我告訴你喔,王X文上才藝課的時候運動,臉紅紅的,好可愛唷!

只有我跟王X文兩個有這張,老師說如果我都做到了,很棒的話,要讓我跟王X文約會!
老師給兩位上感統課程的孩子一張練習「做事專心隨時收拾座位整理房間和書包」的日常生活紀錄表
約會?!
對,那是老師說的,我可沒這麼說喔!我只說我們要一起玩而已!
噢!

最近怎麼都沒聽你說王X文?他怎麼了嗎?
他最近都沒來上學,他爸爸帶他去日本玩了!他上次回來的時候,跟我說他去迪士尼玩,好好玩!.......  』


最上圖就是娃娃與幾位課後才藝班孩子課後一起玩沙合力蓋"秘密基地"的照片,在那個雙手都是泥、鞋子都是沙的孩子右邊那位就是傳說中的王X文。一個凡讓娃娃提起都是愉快、嘻哈笑不停的男孩,一個有著比小女生皮膚白皙讓主婦媽媽們忌妒的好膚質小男生,算是細皮嫩肉那型的,與娃娃的粗枝大葉加上黒皮膚剛好成對比。

甜心妹這一天也一起跟著馬麻去接姊姊,遠遠看到姊姊立刻綻放笑容與發現的驚喜用手指著姊姊的方向直呼:『 姊皆!呵~ 這裡!

兩條短短腿"飛快"地奔向姊姊,好奇地走進沙坑站在姊姊旁邊觀看。甜心妹算是個奇怪的孩子,毎次只要一開始玩沙,就會在手部"不小心"沾沙之後望著手,雙手企圖拍掉沙粒說:『 髒髒!洗手!

鞋子,髒髒! 』這個娃娃與朋友一起挖"壕溝"不小心飛濺到小人鞋子上的髒泥也造成小人驚慌式的不滿與嚎啕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