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小人在上個月預告了即將來臨的「Terrible two」之前五天(May.26,2008),悄悄地運用小人獨創魔法把馬麻變成螞蟻!!

甜心小人的語言發展相較姊姊算快的,一歲十個月已經開始像個鸚鵡不停地複製大人的話,甜心妹很努力但不代表土話不再出現,有時一串接連說下來也會出現百分之5「你猜猜」讓人費猜疑的話。不過媽媽不是白當的,有時配合著小人的表情、動作,幾乎百分百翻譯小人那「已進化成像人話的土話」,愛愛或愛爸一臉疑惑的:『 她說什麼?翻譯一下吧! 』也幾乎能得到正確翻譯解答,只不過,也有馬麻如何努力豎起耳朵聚精會神聽著小人一次又一次重複,卻怎麼樣也聽不懂的話。


開始戒尿布以來,小人恣意撒尿標示地盤的行為已成常態,這個家大概只有葛格房間的地盤未被搶佔成功。除了家裡,更成功擊敗常出現在巷內的小黃小黒狗,勢力範圍擴大到家門前那條長度不超過20公尺的小巷;上星期與今天,小人勢力範圍更擴大到住家附近的7-11,成功"為家爭光"。

26日早上,小人在房間重複標示早已經是小人地盤的地板,........經過一陣忙亂後總算進入用毛巾擦亁小人沖洗淨的身體,小屁屁被毛巾包覆坐在馬麻大腿的小人突然仰頭對著馬麻說:『 馬麻螞蟻!
螞蟻?!螞蟻在哪裡? 』馬麻轉頭注視地板尋找螞蟻雄兵蹤跡,手上毛巾繼續擦亁小人屁屁
小人眼力極佳,經常能發現地上爬的小黒點螞蟻。
馬麻螞蟻! 』小人很怪,一點追蹤螞蟻爬行的跡象都沒有,只是看著馬麻繼續說螞蟻的發現
螞蟻?馬麻沒看見螞蟻,螞蟻在哪裡?
馬麻,馬你! 』小人加重語氣手指著毛巾,這才讓人恍然大悟

噢~ 對,馬麻幫你!美眉好棒!知道馬麻在幫你。美眉要說:『 馬麻,幫我!』 』原來,小人指馬麻幫忙擦亁小屁屁這件事啦!
小人聽著大人在小人需要幫忙時說的一句:『 馬麻幫你!』,也依樣畫葫蘆記住情境中的用句正確套用,只是「主詞與受詞」還搞不清楚,"你"的發音也還待多多練習,因此誤將馬麻變成螞蟻。
接下來的兩天在小人出現「螞蟻」時,馬麻在「幫我」出現時特意抓起小人的手,指著小人自己強調:『 馬麻,幫我!』 
沒事閒在家裡也與小人用手指著自己與對方玩「你我遊戲」,強化主詞認識。

兩天後,小人成功運用『 馬麻,幫我!』 ,「幫我」出現時還會用手指著自己胸膛呢!小孩的學習力真驚人!!


10天前出現的「自己穿」之後,現在仍常常身體力行「自己運動」。




在小人費力將小內褲拉抬到胸前高度後,這次不忘記也"拉抬"小屁屁下方捲成一團的褲子



愛爸陪讀之餘,也搬書自己看



自己吃飯糰



小人每天努力不懈地學習與成長,除了因疲累而出現鬧脾氣的魔鬼樣之外,其他的一切看起來都如此美好與不可思議。還會追著姊姊玩遊戲,一天到晚關心外出上學上班的『 瓦娃姊姊咧?葛格咧?把拔咧?愛愛咧?』,還經常掛念著星期三上烘焙課的『 ㄏㄜˇ禾(禾禾)咧? 禾禾葛格咧? 』、『 項 (Sean) 葛格咧? 』兩位葛格。現在,連對門2樓鄰居的『 藝辰姊姊 』都掛在嘴邊,真是好敦親睦鄰的一位小人哪!! 

馬麻看!圍兜! 』小內褲放在脖子上用下巴夾住圍兜,自創遊戲



對了!大概兩三天前還出現甜心小人手指電風扇說:『 風信!
媽媽當場被嚇得目瞪口呆以為自己耳朵積塞大量耳屎出現誤聽現象,要求美眉再重複剛才說過的話。事實證明媽媽真的沒誤聽,甜心小人說的『 風信! 』正是廣東話的風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