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樂園,兒時的我的快樂天堂!!

兒童樂園在小時後的我的腦袋裡留下許許多多快樂的笑聲與難忘的美麗回憶。有乘著風起飛在空中飛旋而小人因高空旋轉的刺激尖叫個不停的快樂,有玩具車相互碰撞帶來身體在座位上跳動、望著頭頂網板火花閃爍伴隨嗤嗤聲響與撲鼻而來的煙硝臭味的尖叫大笑碰碰車體驗,還有甘願坐上被轉的一直到下車還頭昏眼花的旋轉咖啡杯的"自虐"歡娛,有慢慢轉動躍升高度而遼闊視野、俯瞰地面如玩具兵一般大小影的摩天倫,......刺激的遊戲不只這些,還有更多更多現在看起來蠻無聊可是小時後愛死了的遊戲,可以無限暢玩的遊戲與曾經美好的樂園,是兒時的我的快樂天堂!!


兒時的快樂天堂也是曾經是孩子,現在已成媽媽的孩子的快樂天堂!屢屢開車經過中山北高架橋總會聽見後座的孩子快樂接近驚喜發現的離橋邊不遠處地面的摩天倫:『 馬麻!你看那邊!快看那個東西! 』,車子倏地飛馳而過,不用細想太多,我已然知道娃娃發現那個媽媽兒時的快樂天堂。

記憶的連結將已成媽媽的快樂童年輕輕地拉回,不費吹灰之力。怎麼忘得了?!那曾經是孩提暑假最令人期盼的地方,隔壁曾經存在充滿動物騷味的圓山動物園一併出現,當時還正值年輕的林旺也是遊園首要目標之一,兒時暑假的兒童樂園之旅對我而言就像中樂透。


媽媽孩提的快樂天堂理所當然的交棒給娃娃,娃娃繼續媽媽孩提充滿快樂的童年,儘管遊樂器材早已老舊斑白也還繼續維修,卻能繼續滿足小小孩子的快樂天堂夢,在兒童樂園。

已經不知道去過多少次的兒童樂園,留下可能足夠娃娃當媽媽時再繼續回味她孩提的快樂天堂回憶。在上星期日給娃娃留下除了笑臉歡娛之外的不快樂回憶,或者,該說是慘"痛"的教訓。
原來該是充滿期待與滿足的野餐遊園天堂讓娃娃嚎啕大哭,只因為天空飄落毛毛細雨時,在野餐營地旁的鵝卵石斜坡變得異常濕滑。娃娃與表姊弟們在回野餐營地速速補充完水分後,繼續方才四處玩樂與探索熱情,飛快地拔腿跑出野餐營地,...才一腳踩上鵝卵石斜坡,人也跟著騰空飛起...整個左側身重重摔落,媽媽親眼目睹事發的怵目驚心景象,娃娃的嚎啕大哭繼身體重落而來。

痛死了!幸好不是頭部先落地!!

留下左手肘外側的擦撞傷 (最上圖),與左大腿外側 (下圖) 的撞傷。P先生滿臉憤怒向傷者的媽控訴兒童樂園的公共安全有問題,園方該為此負責!也該改進遇雨濕滑的斜坡路面石材,避免其他孩子也遭遇類似的不幸!既然是兒童樂園就該位兒童打造一個安全無虞的地方,孩子快樂遊玩的首要注意事項就是安全,沒有安全何來的快樂,沒有快樂就不叫樂園!!虧兒童樂園園方在網頁上還標榜『 親切      歡樂      安全      學習 』呢!!!

允諾P先生寫信訴請園方改善,卻遲遲未寫,P先生氣呼呼又忿忿不平的丟下那句:『 很好!CC給我! 』果然像魔咒般緊緊糾纏,PO完這篇最好快快寫信給台北市長還有兒童樂園管理處,並緊盯這項安全改進工程一直到園方改善為止,避免其他孩子也為此留下難以抹滅的痛!

然後,再CC給愛子心切、孩子受傷比孩子還痛的P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