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笑......

想起禾媽接走娃娃打乒乓球的那個午後........看著甜心小人在公園盪鞦韆的滿足,一下子奔到溜滑梯前攀上階梯...順著滑梯溜下洋溢滿臉的得意與開心;還熱情喊著:『 seesaw!seesaw! 』,好像與蹺蹺板是多麼熟稔的好朋友一樣。

除了玩盪鞦韆溜滑梯蹺蹺板,還一路自己邊走邊跑跳,路過另一座比baby區更大型的溜滑梯時,還不顧媽媽與小人分歧的路線自顧自地走向大溜滑梯,肥短的小手筆直指向前方:『 技個!技個! 』小人遇緊急事件時,連說話都開始急促。"技個"就是這個的意思!!

抱著「你不跟來就算了,老娘自己走過去玩」的決心,頭也不回的堅持前進步伐。
這是「打定主意,便不退縮」的堅決,等不及兩歲準時上演「Terrible two」的小人這樣預告她的獨立。

也開始懂得爭取散步途經美麗風光的景色區逗留賞景。



這個自己穿褲子的堅持,或許小人不懂其間存在的意義,但是讓一向秉持「放手旁觀,讓孩子自己嘗試」(安全是大前提) 的媽媽感到驕傲又欣慰。



經過一年多行為退化的姊姊慢慢也懂得照顧與分享,偶爾出現的爭寵當然無可避免!
姊妹倆年齡相差五歲六個月,還是能 (多數時候) 和平地一起進行睡前閱讀,還有重要的睡前相親相愛 (一次又一次的『 抱抱! 』已經到了難分難捨) 的互道ㄢˇ安、擁抱與親吻。


這是自己小人的自己看書事件,一樣笑點十足!
本來這本《Dr.Seuss的「The Foot Book」》是媽媽欲與小人伴讀的讀物,小人輸人不輸陣的想學習姊姊自己閱讀的本領,於是,自己又出現。
先忽略小人將書拿反與看書只花幾秒鐘就『 好咯! 』這兩件事,光就那付認真"閱讀"的模樣就夠拿一座「最認真閱讀」講座了。


甜心小人好久没出現在Starbucks吃奶泡了!!
熱呼呼的高溫果然讓馬麻熱到頭暈暈而忘記點個熱拿鐵才有的奶泡,冰拿鐵讓甜心小人大失所望,只好寄情於巧克力馬份(Muffin)。
右手拿刀左手拿叉開始自己來!



最上圖那張姊妹騎車推車角色互換記也是一絕!看得路人甲乙丙丁各個嘖嘖稱奇,摀嘴竊笑.......
娃娃從與禾媽分手的地點一路騎回家,小人在馬麻懷裡不安蠕動著,害得馬麻誤以為小人想爭回座騎。


「Terrible two」前的一系列獨立預告,象徵著小人邁向獨立的另一階段。
為人父母者當然滿心歡喜期待著,只是,獨立練習的凡此種種過程與心情也該先一一搬出,先不段地反覆練習與自我催眠:『 放輕鬆...放輕鬆......,這一切不過就像當年陪伴娃娃走過的一連串獨立歷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