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幾天,出現頭頂冒煙的炙熱天氣,預告即將到來的酷暑!

開始得計畫計畫,如何安排孩子的暑假活動與尋覓攜幼出遊不中暑的好地方了!初夏以來這些天,真領教了來勢洶洶的高溫威力,如果 (我是說如果) 可以的話,我看最好別出門。或許就留在家裡看看書、研究研究食譜,與甜心妹聽蘇珊老師的「音樂可以這樣玩」即興跳舞,或逛逛書店、圖書館,涼快多了。

星期五跟團參加"逮捕"招潮蟹之旅,也不過才曬了一個下午的太陽、逮捕了幾隻招潮蟹、拍了1.4G照片,可能因台北市的陽光全集中在招潮蟹的天空的關係,回到家竟發現自己也追隨瑄媽,中暑了!


碎碎唸那麼多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的重點是→居家必備夏日消暑良伴「洛神酸梅湯」,標題很聳動,特別是那兩個字 ─ 減脂

其實,減脂功能在我人體實驗看來好像不太強,可是很好喝就是了。材料又很簡單買,在中藥材店都買得到,做法更簡單;生津止渴的「好蒜哪」(意思是─ 好酸哪! ,甜心喬給酸梅湯的自創辭) 也是花花姊妹最愛的飲品,我們一家大小都愛喝;居家自製夏日飲品取代便利超商購買的飲料,健康好喝又省荷包!


沁涼好喝洛神酸梅湯
材料:
1‧洛神花........................................30公克
2‧仙楂片........................................11公克
3‧甘草............................................5公克
4‧烏梅............................................20公克
5‧陳皮............................................6公克
6‧乾燥桂花....................................一大匙
7‧冰糖............................................90公克 ( 請依自己喜好加減 )
8‧水................................................2500C.C.

做法:
1‧) 取一大鍋裝2500C.C.水,加入材料1~5,開火煮至水滾;調整火喉至小火續煮20~25分鐘
2‧) 再加入桂花煮約3分鐘熄火;加入冰糖攪拌溶解
3‧) 待涼透後,倒出湯汁過濾掉所有材料,裝壺放入冰箱存放。

超級簡單,沁涼好喝消暑止渴又減脂的「洛神酸梅湯」隨時都喝得到。


延伸閱讀
洛神花小百
ET Today - 新發現! 桑椹、洛神花可降膽固醇、三酸肝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