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邁入一歲十個月,甜心小人不改話多、愛幫忙、愛模仿、愛耍脾氣翻倒在地的個性。早晨出門散步也會三姑六婆式的熱情招呼隔壁的:『 阿公! 』、『 阿嬤! 』、『 阿姨! 』、『 姊皆! 』、『 出企囉! 』、『 掰掰 i !』,大白天的時間裡喜歡追問出門上課或上班的: 『 姊皆ㄌㄟ? 』、『 葛格ㄌㄟ? 』、『 把拔ㄌㄟ? 』,最近又每天看著馬麻一日多次爬上梯子觀察拍攝綠繡眼成長而變成小小觀察員:『 我要看啾啾! 』,撒嬌的時候更是:『 馬麻抱抱! 』、『 愛你!(的發音還介於ㄋ一ˇ與ㄌ一ˇ之間)
總之,語言爆量期已然到來。


最近獨漏好多甜心小人的新聞,因為媽咪成了院子那窩綠繡眼寶貝的觀察員,早中晚忙於拍攝、觀察、紀錄綠繡眼寶貝成長紀錄,也愛爬梯觀看啾啾 (綠繡眼寶貝) 的小跟班成長日記變成待補文,慚愧呀!


從一歲九個月到一歲十個月之前兩天的現在,甜心小人語言發展大進級:

那一整個完整的句子:『 我不要下來! 』發生在五月13日晚上睡覺前。
甜心小人站立姊姊的小床緣,兩隻小手抓著小床護欄、身體前後用力晃動個不停,忙於幫姊姊吹整頭髮的媽媽勸阻:『 妹妹,好危險,你會摔倒撞到頭,痛痛!下來! 』
我不要! 』慢慢露出恐怖2的小人
『 好危險,下來! 』
我不要下來!

除了一天到晚四處撒尿之外,還會進行黑白親子大對抗,叛逆一:自有主張,愛頂嘴。

除此之外,也變成姊姊認何用品的愛用者,例如:愛穿姊姊或我們的鞋 ( 我記得娃娃穿大鞋的發作期在三歲耶)
叛逆二:愛模仿,拒絕勸退

證據在此



你看!鞋子飛脫走路不方便了吧!



要穿這雙鞋至少還得再多吃五年飯啊,妹妹!



陪媽媽上街購物,會趁馬麻仔細挑選架上物品時偷偷丟入不在購物清單內的東西。
還有,不小心經過小人嘗試過一次便永難忘懷的好滋味養樂多前,瘋狂直指美味飲料:『 這個!這個! 』呼喊個不停。



不予理會時,更出現就地耍賴法的前奏曲。隨著10罐準備做黒糖桂圓蛋糕的養樂多入購物車後,才露出竊喜笑容。



喜歡模仿姊姊拿筆寫功課,更愛抱抱姊姊。直接擊敗姊姊,晉級躍升成我家「撒嬌冠軍」得主。

抱抱!
『 馬麻,你看美眉啦!我在整書包耶! 』
美眉,馬咪抱抱,姊姊在整書包。
姊皆,抱抱!
美眉好愛你,你就讓她抱抱嘛!


這是小人溫柔的一面


也溫柔的姊姊搭配好得意的妹妹,這是不互搶東西時展現的姊妹情深。


姊姊整玩書包後的翻倒遊戲,小遊戲大樂趣,這樣也能『 咯咯~ 』笑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