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家裡也只不過有三個小孩加上院子樹上那一窩三隻雛鳥而已!

這個愛心便當應該已經是兩週前的便當了,被閒置那麼久,還好只是照片,要不然真不知要培養出多少菌種的黴菌!


時節進入春末,天候依舊冷熱交替,那個搶先預告熱情夏日的水果代表黃澄澄的,讓人有好心情迎接即將來臨的夏日。「夏日輕食系列」這次由烏龍麵擔任主角,清淡的口味能一掃高溫的煩躁與維持吃光光的好胃口。


日式烏龍炒麵
材料:

主菜
1‧用柴魚高湯燙熟的讚崎烏龍麵............適量 (娃娃的份量約2/3包)
2‧牛肉片....................................................適量
3‧杏鮑菇片................................................適量
4‧煎熟的蛋................................................適量
5‧紅蘿蔔絲................................................適量
6‧燙過水的水芹菜....................................適量 ( 可以其他綠色青菜替代)
7‧裝飾用的愛心紅蘿蔔............................適量 ( 可省略)
8‧橄欖油....................................................適量
9‧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10‧鹽..........................................................適量

水果→ 芒果、奇異果、小番茄

做法:
1‧將牛肉片加入橄欖油鍋中煎炒至6分熟,續下杏鮑菇片拌炒。
2‧接著將用柴魚高湯燙熟的讚崎烏龍麵加入鍋中拌炒一下。
3‧再加入蛋、青菜伴炒,
4‧加入日式鰹魚醬油與鹽調味,起鍋。簡單又好味的日式炒烏龍麵完成!

柴魚高湯做法《這裡》

重點一‧這個清爽好味的日式炒烏龍麵的精華在於先用柴魚高湯將麵條燙熟,麵條吸附柴魚高湯後香Q帶勁兒,吃麵時會讓人忍不住發出嘻哩呼嚕的聲響。

重點二‧讚崎烏龍麵條久煮不爛、QQ口感是煮湯麵或炒烏龍麵的首選。冬天的《日式烏龍麵》也是以讚崎烏龍麵為主角。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