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歷時兩星期彩排及多次預演的母親節晚會終於於今晚六時上場,一場屬於孩子們的感恩晚會。


馬麻,謝謝你把我照顧到這麼大! 』、『 你死了,我一定會很難過! 』 、『 等你老了,我要帶你到處去旅行! 』、『 你生氣還是很愛我,可是我會怕! 』、『 等我的孫子生下來,你們都死了! 』..............『 你知道我有多愛你嗎?

以上片段是娃娃自幼稚園大班起便經常偶發性有感而發的真情告白,依場景、事件、心情不同而有不同的真心話。其中那句眼眶含淚『 你死了,我一定會很難過! 』的真情告白,發生在母女討論昆蟲動物的生死問題而牽引出娃娃的情緒;還有那句『 等我的孫子生下來,你們都死了! 』更被P先生批說:『 這個猴西嬰啊!』 

無關詛咒,只是娃娃的用詞遣句很直接,意思是:等到那時候,你們都很老了(也極有可能真的老到掛點),老到可能死了。


娃娃不說,我也知道她有多愛我,特別是在每週五的自然體驗課結束返家後,擁抱加真情流露的:『 馬麻,我好愛你唷! 』彷彿課後的真情告白是體驗課的ending。

而,娃娃究竟是如何看待這個又是天使也是魔鬼的媽媽?
你猜,哪一個是你?在這一區! 』當天中午接回娃娃前,我在這一堆看起來都像天使的媽媽畫像前呆立了好久......
『 給個提示!你畫的是天使的媽媽?還是魔鬼媽媽? 』
彷彿我猜出娃娃當初在天使與魔鬼之間的掙扎心情,娃娃尷尬笑而不答

我真的猜不出來



後來,經過老師好多提示之後,才看到這張,娃娃眼中媽媽的畫像,我不是魔鬼!

那張圓圓臉一定是懷孕時烙下的印象,而瘦瘦的身體則是娃娃對媽媽的期待,大大的手是什麼都會做的萬能無敵魔術手。




中午離開學校前娃娃還表演了一段啃雞腿才藝才願意上車離開。

右手食指是雞腿,先將整根手指平放在牙齒上,再隨著牙齒上下啃食右手食指往右移動。
娛樂效果百分百



中斷體驗課行程,返家梳妝打扮,那一頭美麗的蜈蚣辫猜猜是誰的大作?

噹  噹  噹  噹
當然又是禾媽的絕技!!
( 媽媽也在禾媽的大力幫忙之下,才塞進縮水的小禮服裡!)



這位開心的小公主穿著假日必穿的公主服,腳踩Doris阿姨送的小女孩最愛的高跟鞋
燦爛的笑容代表滿意今天這從頭到腳的裝扮



當晚出現最多小禮服裝扮的都在這區,還有這位手拿像機拍照 (根本是上當受騙) 的媽媽
( 明年我也穿洋裝來就好!)



老師倡名,孩子獻花,媽媽感動迎向前接受孩子的康乃馨與擁抱。
還有母女單獨合照,以及全班母女大合照。



娃娃親手繪製的大蛋糕母親節卡片,
母親節快樂
媽媽ㄒ一ㄝˋ ㄒ一ㄝ˙妳ㄓㄠˋ顧我,我愛
(?)  』我愛你的妳漏寫了



掛在脖子上的大紅心卡片藏著要對媽媽說的話,現在還是秘密


還不到時候不能被發現



換下公主裝,等會兒有社團表演,要甩雙節棍



突如其來的大雨澆不熄孩子表演的熱情,孩子與家長全都擠到穿堂繼續未開始的表演,
與,孩子的真情告白。
『媽媽,謝謝你照顧我、愛我。
我愛妳!』


謝謝,我也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