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羅宋湯」同時受Picky家人 (Picky的哈ㄍ一、Picky的娃娃、Picky的P先生還有以後也可能成為Picky一族的甜心小人) 有志一同的愛戴,我是否該為此感到欣慰?!還是感動落淚?!

煮婦得在每天"供應"晚餐前先擲筊猜測今天餐桌的六人份晚餐的主人應該都會回家吃飯吧!不管是已經陪睡小人時哈ㄍ一才溫馨接送情回到家的「9點的晚餐」,還是孩子已沉沉入睡後P先生才下班返家的「宵夜時間的晚餐」!有時也會出現如我們的中央氣象局給的天氣預報一樣,僅供參考用的推測難免會出錯,出現餐桌晚餐苦苦等不到主人回家吃飯的情形。在苦候無人回家吃晚飯的情形,一天精燉慢煲的精華美味湯往往留下一大鍋。


「羅宋湯」受眾人愛戴,特別是哈ㄍ一還出現:『 昨晚的湯沒了喔!我才喝一碗而已耶! 』這樣的感慨!大概良心發現,終於知道這一鍋美味「羅宋湯」湯底得來不易,因此而更愛這美味的愛心湯。這完全是煮婦自己的猜測,到底結果是不是也不清楚,反正哈ㄍ一說他就是愛喝「羅宋湯」。


那一鍋因蔬菜與大骨精華盡釋、香氣濃郁的湯底才是「羅宋湯」的精隨所在。牛骨高湯很簡單做(但是非常耗時就是了),有心情又有閒的朋友可以依法試做看看。

「羅宋湯」材料:
1‧牛骨高湯.............................適量
2‧高麗菜.................................適量切小塊
3‧馬鈴薯.................................適量切小塊
4‧番茄.....................................一顆去籽切小塊
5‧番茄塊罐頭.........................一罐
6‧牛肉.....................................肋骨部位的牛肉切成適當塊狀
7‧黑胡椒.................................少許
8‧鹽.........................................適量


「羅宋湯」做法:
1‧) 將材料2456放入炒鍋先拌炒過,再加入已經燒開的牛骨高湯裡續煮至滾,轉小火慢熬一個小時 。
2‧) 加入材料3的馬鈴薯入鍋中繼續熬約30~40分鐘 (或牛肉熟透)。
3‧) 熄火加黑胡椒與鹽調味,完成美味「羅宋湯」。


牛骨高湯材料:
1‧牛大骨.................................一隻
2‧西洋芹.................................一根切小塊
3‧紅蘿蔔.................................一根切小塊 (或細條狀皆可)
4‧洋蔥.....................................一顆切絲
5‧月桂葉.................................兩片
6‧白醋.....................................一大匙
7‧水.........................................5000C.C.

牛骨高湯做法:
1‧) 先將牛大骨用熱水燙過,取出用冷水沖洗 。
2‧) 大鍋裝水燒開加入材料1~6,再度煮滾後轉小火慢煲一天
3‧) 撈去湯鍋內的浮油後,過濾湯鍋中所有食材,牛骨高湯完成。

完成後的牛骨高湯可放涼後分成小包裝放入冷凍庫保存,就變成日後麵食材料的基本湯底,日本主婦最愛用這個懶人法。也不完全算是懶人法啦!只是辛苦一天換來應付有時外出遊玩太晩回家準備晚餐的方便自由。

適用:
一‧方便餐的麵食湯底
二‧加班夜歸先生的消夜
三‧幼兒稀飯的高湯 (可將高湯置於製冰盒作成冰塊,再存放於保鮮盒冷凍保存,要烹煮幼兒食品再一次取出食用的份量,幼兒食譜
的懶人妙用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