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妹接連著兩天體溫偏高後的第三日,今早於右耳下方出現腫一大塊的症狀,讓媽媽一度懷疑是豬頭皮!

經Phillip爸診斷後才知道,原來是淋巴結腫大!!
甜心喬因此沒變成豬頭妹,可是,淋巴結腫大讓甜心妹身體微燒、食慾不佳、心情不好,媽媽也懸著一顆忐忑難安的心,提心吊膽過日子......
甜心妹淋巴結腫大原因目前不明,如果三天之後腫脹情形未消失,還得繼續就醫,而且有必要的話,還得上醫院用細長針管插入患部取出檢體化驗.......

細長針管插入患部取出檢體化驗」以上驚心動魄的畫面讓人不敢想像。那個膽颤心驚畫面的驚險與刺激應該不輸給當初懷孕做羊膜穿刺時的心驚與不安,更何況要對待才不到兩歲的孩子!
祈禱甜心妹的腫脹情形快快隨藥物進肚發揮殺菌消腫功能,免除後續的酷刑。


儘管身體微燒、食慾不佳、心情不好 (一直要粘著馬麻),但甜心妹依然不改話多、貪玩本色。

姊姊上學去,只好自己坐上翹翹板 ( 用一個月前才學會的方法 ) 雙手緊抓扶手、前後搖晃身體的獨樂樂玩法!



精細動作與粗大動作發展得宜,也愛上玩倒水遊戲。
好ㄙㄨㄢˋ(酸) 哪! 』喜歡喝落神酸梅湯。甜心妹凡看到「落神酸梅湯」的第一反應是『 好ㄙㄨㄢˋ(酸) 哪! 』,因此,在我們家「好ㄙㄨㄢˋ(酸) 哪」變成落神酸梅湯的同義代名詞。

( 甜心妹看見自己這張照片十的反應是,指著照片說:『 北鼻倒好ㄙㄨㄢˋ(酸) 哪!』)


從左邊倒到右邊


再從右邊倒到左邊,樂此不疲!




延伸閱讀
淋巴腫大原因和處理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