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度C的高溫沸騰孩子探索的熱情,媽媽告假再度缺席。

這一次的紀錄文只能從集合地開始,一直到依依不捨目送孩子與妞妞開心奔跑迫不及待展開丹鳳山的攀岩之旅起點,媽媽驅車離去時,孩子們才正開始今天精采又刺激的攀岩與探索自然樂。

這次的紀錄文又要再度請禾禾與禾媽幫大忙啦!


正中午的路面被陽光曬的發燙,就連著短袖都還嫌太熱,娃娃的一頭未受"管束"的長髮正由禾媽一雙巧手幫忙編著娃娃第一次體驗的蜈蚣辮。

禾媽專注、娃娃開心、禾禾在一旁也看得出奇。媽媽則在一旁看的目瞪口呆,對於長髮,我能做的就是一把抓的綁馬尾法 ,或者分成幾束只要抓起髮圈纏繞個幾圈輕鬆綁住,再更高難度的就是兩串麻花辮子頭;那些難度很高的包包頭啦、或是蜈蚣辮啦,我可是連試都没試過,就是不會咩。
( 娃娃身上那條青綠色漂亮褲子是瑄媽送的喔!沒想到的是,今天攀岩後被蹂躪成一團黒)




幾分鐘過去,讓娃娃開心得意的禾媽的蜈蚣大作現身娃娃頭頂。忍不住要給禾媽拍拍手,根本是棒透了!佩服佩服!!
(後記:今天稍早前娃娃看著媽媽做紀錄的下圖這張照片,說『 禾媽好厲害喲!我還發現那個辮子是黏在頭上的!你是不是只會綁會"浮起來"的那種辮子! 』)


蜈蚣辮初體驗的娃娃也忍不住給了Ya~Ya~雙Ya萬歲手勢與得意表情
第一個Ya是讚嘆禾媽的巧手編髮
第二個Ya是終於體驗七年多以來的第一次蜈蚣辮


有什麼地方不能玩?
答案是→ 沒有

只要有這一群孩子出現的地方就沒有什麼不能玩的東西


捷運站的殘障步道扶手也能這樣玩



花台裡的尋寶之旅也挖出了幾顆"寶石"


一個挖寶、一個練習跳躍


今夏最炫最酷的非這頂「酷炫太陽能涼風遮陽帽」莫屬了

璿的「酷炫太陽能涼風遮陽帽」一出場,立刻以轟動武林驚動萬教之姿奪得「體驗配備最炫」冠軍,人人爭相目睹與試戴,這兩位也來體驗「酷炫太陽能涼風遮陽帽」的無敵魅力。
帽緣上迷你太陽能板負責供應風扇動力,艷陽下讓你可以邊走邊享受"微"風吹拂帶來的消暑涼意


闖進捷運站避暑的蛾 (忘記名字) 在一陣急亂飛舞後選擇停留在祥溫柔的手心


孩子爭相目睹這隻有著黃褐色美麗的蛾,娃娃伸出手也想體驗讓蛾在手心走路的感覺


美麗的蛾


一度翩翩飛舞逃離祥手心的蛾,經過祥與隨行攝影一陣追逐短暫停留地面後,選擇祥的褲子做最後告別


除了生病告假的澤之外,全員到齊準備出發


剪刀石頭布,贏的人得離開擠爆了的CJ老師的車。

車上的妞妞讓人捨不得離開,最後,很認真猜拳的五個孩子竟一個也没下車

就這樣,五個孩子加一隻狗擠在後車座。


抵達丹鳳山,艷陽下連妞妞都迫不及待的恣情奔跑,孩子在後追逐


媽媽在車上依依不捨地繼續拍照


好美麗的巨岩


據說,這就是孩子們攀岩的大石頭。
接下來,精采又好玩的丹鳳山行程只能等待禾禾與禾媽的紀錄出現說分明。( 好期待~)


再度接到禾媽呼叫已是傍晚五點半
意猶未盡的孩子繼續將捷運站當巨岩攀


馬麻,我給你看一個驚喜! 』娃娃發現媽媽車輛抵達,立刻從攀岩現場撤離直奔過來,拉開背包拉鍊秀出這個"驚喜"
至於,在體驗過程中發生的揉紙團事件則絕口不提


脫掉鞋子襪子繼續玩......

媽媽則聽著CJ老師、禾媽與瑄媽們一邊敘述淚娃哭倒丹鳳山揉紙糰事件過程與現場照片說明。
經過媽媽們說明與照片佐證再加上上星期娃娃在家《揉紙團事件》的想像與揣測,丹鳳山的揉紙糰事件原因也漸漸明朗,我只能對老師與媽媽們說:『 辛苦您們啦!


瑄拿著一條毛毛蟲在捷運站"攀岩"玩到手指頭都變黒的手心,想必這也是丹鳳山之行的戰利品



今天人氣最旺的妞妞也累攤在車上。

妞妞馬麻為了讓甜心喬近距離接觸,特意將已經累攤在車上今早才洗過澡的妞妞抱出車外,可惜甜心妹自從發生《大狗奇遇記》後便對於狗狗的近距離接觸心生畏懼,嗯...再多試幾次應該會進步吧?!


回到家後娃娃繼續從背包拿出戰利品,興奮地:『 馬麻你看,把這顆石頭磨一磨會變成沙子喔!看這裡還亮晶晶的!

天哪!富陽公園撿回來的石頭還在娃娃的體驗隨行包裡面耶!還有菜公坑山的枯材枝也一堆,現在又多了一顆大石頭,下次應該不會有什麼巨石之類的東西出現吧?



娃娃的驚喜與戰利品
24岩石  25驚喜

脫去慘不忍睹的髒兮兮褲子後,連晚餐都未吃飽就先就前一天下午才到貨的一箱「信誼閱讀列車」40本書之一起來了,我家的小書蟲。


以下是娃娃睡前經過媽媽20幾分鐘情緒引導,細查出來「淚娃哭倒丹鳳山事件」原由:
我不會寫詩。 』娃娃帶著沮喪的音調小小聲說著
『 寫詩很簡單啊!比講故事還簡單。你都可以講很長很棒的故事了,當然也會寫詩啊!』
『 寫詩就是把你對環境的感覺、還有想像,用你自己的想法寫出來,真的很簡單。譬如說:你會怎麼形容天空?』
藍藍的、灰灰的 、雲白白的
『 好棒喔!今天的風帶給你什麼感覺?你會怎麼形容風?』
微微的風、好舒服
『 對啦!就像這樣,你只需要把環境帶給你的感覺,用你自己的想法寫出來,這就是詩。』
真的喔!這麼簡單喔!
『 嗯 』
『 那你可以把你今天去丹鳳山的感覺再講一次嗎?』
微風輕輕的吹著我
好舒服喔
藍天漂亮
白雲也漂亮
微風 是我們的好朋友


『 哇~這是我聽過最棒的一首詩了,寶貝你好棒喔。你看你會寫詩啊,是不是比講故事還要簡單多了!明天把你講的用筆寫下來交給禾禾媽媽,不然下次禾禾就不能去了,會很可憐!』

『 那你可以告訴我你在那裡寫了什麼嗎? 』 
這是秘密!
我只寫了兩行。我把它揉成一糰丟掉了。
『 撿不回來了嗎?』
嗯!我要睡覺了,明天我想要早點起床寫功課!

丹鳳山那一糰紙的內容將伴隨著風吹雨淋成為一個只有娃娃才知道的大秘密,老師與媽媽們,您們辛苦了


2007自然體驗
2007自然體驗()】自然探索‧「士林官邸」
2007自然體驗()】史無前例‧雨中漫遊「天母古道」
2007自然體驗()】蟲鳴蛙啼‧夜行「坪頂古圳」( )
2007自然體驗()】蟲鳴蛙啼‧夜行「坪頂古圳」( )
2007自然體驗()】風雨無阻‧嬉遊「天溪園」
2007自然體驗 ()】秋風蕭瑟‧體驗崎嶇「雙溪山」
2007自然體驗 ()】醞釀美好‧恣情暢遊「國家公園大草坪」
2007自然體驗()】沙沙浪滔。夜遊「天母古道」
2007自然體驗()】煙雨迷濛。藍鵲伴遊「二仔坪蝴蝶花廊」
2007自然體驗()】歷史‧建築‧老街‧美食。「真理大學」文化遊
2007自然體驗 (十一)】寒風細雨。精靈悠遊「大崙頭山」
2007自然體驗 (十二)】溼地‧野鳥。「關渡自然公園」逍遙遊 未完
2007自然體驗 (十三)】芒花精靈。挑戰「大崙尾山」 未開放
2007自然體驗 (十五)】五五拔河。「中強公園」 V.S.「象山步道」未開放
2007自然體驗 (十六)】完美的分號。終極挑戰「東吳步道」未開放

2008
自然體驗
2008自然體驗 ()2008全新登場。「芝山岩」嬉春記
2008自然體驗 ()2.4公里挑戰。「涓絲瀑布」負離子饗宴 未開始動工
2008自然體驗 ()】沒有媽媽隨行的。「虎山」自由行
2008自然體驗 ()】迷霧山林。風遊「紗帽山」( 上 )  
【2008自然體驗(四)】迷霧山林‧風遊「紗帽山」 ( 下 ) 
2008自然體驗 ()】帳棚底下的野餐。「菜公坑山」紮營行 未開始動工
【2008自然體驗(八)】一路玩到底。開心暢遊「軍艦岩」 持續更新中
【2008自然體驗(九)】攀岩樂無窮 V.S. 娃娃加碼演出,淚灑「丹鳳山」 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