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娃娃在媽媽告病假未隨行的體驗課中,加碼演出「淚娃哭倒丹鳳山」事件。經由新上任兩位隨行攝影的看圖說故事,讓人不在現場的媽,也能透過轉述自行按圖索驥想像這個演技派高手現場演出何等精采戲碼.......

先來說說上星期三發生的一場驚為天人「揉紙糰事件」好了:
星期三,依照往例是娃娃該做星期一的英文作業的時間。娃娃在完成學校功課休息過後 (啃了幾本書),我也不過才說了:『 明天是星期四喔,等一下該做英文功課了。今天的英文作業是什麼?上次你們老師跟我說你背誦好厲害喲~ 比其他幾位舊生還要厲害耶! 』
我一點都不厲害!我不想背!這個孩子在突然之間"變臉",就好像在英文班與同學鬧的不愉快或被老師"修理"一樣,非常非常情緒化


接下來,整個人突然發瘋似的,衝到英文課本提袋前取出英文課本攤開在地上,然後,一邊瞄著依然坐在餐桌假裝看書裝鎮定的媽媽一邊動手撕下一頁課文、憤力地將那張可憐的紙揉成一糰,起身走到垃圾桶前用力的將之丟進垃圾桶。

上圖那張紙糰就是被媽媽自垃圾桶搶救回來的一張可憐又無辜的英文課本第15、16頁。
攤開來變成這副皺巴巴的德行



另一面



不知道娃娃會不會因這篇美國國旗而遷怒美國,凡與美國掛上名的東西→人、事、物、地、民俗風情,一概拒絕購買或碰觸?


在媽媽自垃圾桶內搶救回這張可憐又無辜的紙糰後,開始對娃娃進行心理輔導與協商。
『怎麼了?你心情不好嗎?來,馬麻抱抱!』
坐在媽媽大腿上被緊緊擁抱的娃娃理所當然的也很無辜的傷心哭泣
..................................................

『你跟同學吵架嗎?還是怎麼了?你可以告訴馬麻我們一起想辦法解決啊!你知道嗎?老師上次還告訴我你好棒耶!她說你背誦最厲害,比救生還要厲害喔!我們等一下來一起背,上次你才幾次就背下來了,這對你來說太簡單了嘛~』

一點都不簡單,很難!

『可是,沒關係呀!我們就慢慢學。每個人都是從不會開始,你看,美眉生下來就會走路嗎?......也是慢慢練習不斷的練習,如果美眉不練習,她怎麼可能現在會走路會說話......,你同學他們也都一樣...........,愛愛一開始也不會說日文啊!』

真的喔?!

『對呀愛愛學了5、6年了,現在看得懂也會說日文。馬麻以前做的菜也很難吃,』

哪有?

『真的!你運氣好!那個時候你還没生出來,把拔跟葛格那個時候都吃過馬麻煮的難吃的菜,不騙你,好難吃唷!把拔跟葛格是馬麻的實驗品。可是馬麻慢慢不斷的練習,現在才會做菜做餅乾..........』

真的喔!哈哈,葛格跟把拔是你的實驗品,哈哈~
..............................................................

娃娃在聽過把拔與葛格的那一段"悲慘歲月"後,終於破涕為笑,也才結束將近半個小時美眉也在一旁"插花",硬是要推開正接受心理輔導坐在馬麻大腿上的姊姊進行搶抱媽媽大作戰。

當日娃娃還是未完成背課文作業。

隔天英文課結束,
『我們回家要繼續昨天没做的作業喔!』
我已經背給老師聽了!
你背過了?!什麼時候?你都没練習怎麼背???
有同學先背,我就記下來了,老師提醒我十個字。
『真的喔?!你就在同學背課文的時候趕快偷偷背下來!』

是的,這就是搭載記憶超強功能的娃娃。要不是在幾次前P先生監督娃娃寫英文作業時的的一句『這太難了!不要寫了,去睡覺。』,我也不須面臨兼差當心理輔導組長角色,總之,教育孩子現場最怕出現多頭馬車的紛亂讓孩子有機可乘!!



今天發生的「淚娃哭倒丹鳳山」事件已經釐清真正原因,內容再補。這個實力派孩子一向出人意表,也時有令人刮目相看的驚喜出現,今晚,「淚娃哭倒丹鳳山」事件主角獨立完成一首在我看來是新詩入門班的績優表現得主獎的一首詩。
以下是娃娃今天「丹鳳山」的創作:
微風輕輕的吹著我
好舒服喔
藍天漂亮
白雲也漂亮
微風 是我們的好朋友

多棒呀!娃娃不知道寫詩原來這麼簡單!

『很棒呀!自然不矯飾,真情流露。寫得很好!』這是我們家新詩評審委員P先生對於這首新詩的評論。


P.S. 禾禾媽,娃娃的丹鳳山創作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