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對食物來者不拒的娃娃真是個小甜心!

主婦細心經營著餐桌上每日出現的魚肉豆蛋奶蔬菜與大量水果均衡飲食環境,讓家人(最主要是小孩) 天天攝取足夠營養頭好壯壯;哈ㄍ一的挑食讓主婦備受打擊,幸好,娃娃對食物來者不拒的好胃口增強主婦做菜的自信。當時也天真的以為自己有幸調教出來一個不挑食的孩子,一向也認為孩子挑食是父母提供寵溺的教養環境所造成,豈料,小時候愛吃蝦、貝殼類食物、不挑紫色蔬菜的娃娃,在兩年前也慢慢出現挑剔餐桌食物的現象。

說真的,從娃娃開始挑剔蝦、貝殼類食物、紫色茄子、某一些魚、蘆筍、青豆仁、紅色大番茄、只吃牛肉......開始,顛覆我以前對孩子挑食原因的想像,一直以為孩子挑食全是飲食環境所造成,如今,實驗證明不全然如此;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五歲以前超愛吃蝦的娃娃,在今天會望著蝦子對媽媽說:『 我吃蝦子會吐! 』,或『 我不喜歡吃大番茄,我只吃小番茄! 』。

我能想到最最直接與簡單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孩子邊吃邊玩在極度貪求玩樂而為不吃正餐找藉口時,P先生突然冒出來的一句:『 不想吃就不要吃!』

這類只負責貢獻精子不負責教養的爸爸有時候真讓人深惡痛绝,特別是在該閉嘴的時候開口!在當時,我也只能怒目瞪視無法還口,這類關起房門"互相請教"屬於大人之間的"溝通",總不能在孩子面前大方的進行。
但是,我還是要向這位貢獻精子的先生精神喊話一下:『 以後我在教育孩子現場,請當一位安靜無聲的木頭人,好嗎?除非有非常緊急又重大的過失,否則,請尊重一位每天在戰場上努力戰鬥的第一線現役將領!』


白醬鮭魚通心粉
材料:

主菜
1‧煮熟的通心粉........................適量 (娃娃的份量約45公克乾的通心粉)
2‧鮭魚切小塊............................適量
3‧蘆筍............切長段燙過熱水適量
4‧火腿........................切長條狀適量
5‧蘑菇................................三個切片
6‧大蒜末....................................適量
7‧迷跌香....................................適量(新鮮或乾燥皆可)
8‧橄欖油....................................適量
9‧白酒........................................適量(也可省略)
10‧鮮奶油..................................適量 ( 約150毫升)
11‧起司......................................適量
12‧鹽..........................................適量

水果→ 芒果、奇異果

做法:
1‧將大蒜末放入橄欖油鍋中爆香,續下蘑菇片拌炒。
2‧接著將鮭魚、迷跌香加入鍋中拌炒一下,加入白酒煮至酒精揮發。
3‧鮮奶油加入煮滾再加起司調整白醬的濃稠度,加鹽調味。
4‧將與醬汁同時煮熟瀝乾水分的通心粉加入醬汁中拌勻起鍋,完成!
在裝盤的白醬鮭魚通心粉上磨灑現刨的起司粉味道會更棒!
( 通心粉最好與醬汁同時煮熟)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