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片透著光的白色花瓣、中間圈起了鮮豔的黃與花蕊,這,才是真正的水仙花!!


三個月前,寫了一篇《水仙花開,感動分享》的紀錄文,與參加自然體驗第十七堂─烘焙遊戲─課的朋友分享TT老師帶來美麗香氛的盆栽。

一直想寫這篇自首文很久了,但是事情一再地堆疊堆疊.....慢慢的...自首文章也就被淹沒在一堆待捕的紀錄文裡。

我得先承認,雖然我是在大自然裡長大的野小孩,大自然就是我的遊樂場。但是,玩樂歸玩樂,在大自然中玩樂並不等同會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相關知識,特別是在沒有大人引導的野趣玩樂法。

那篇《水仙花開,感動分享》紀錄文首先被禾禾媽發現,照片裡的水仙其實並不是水仙花,而是風信子。最近又多了一個發現這個秘密的人,看起來,除了後知後覺的主婦之外,發現這個秘密的人應該多於兩位以上!

我想我應該就《水仙花開,感動分享》的烏龍事件稍做說明,不然,真是太對不起TT老師了。
風信子變成水仙的發展由來是:
在TT老師送來那盆美麗的友情之花盆栽時,還特別的對我說明這個美麗盆栽的照顧法,很簡單→ 就是,如果盆栽水分乾了,用水將盆栽澆濕再放到可以曬到一點點陽光的地方,不久後,就會開出美麗的花朵.......
而美麗盆在上也插著一張小小的植物名稱與特性照顧法簡短說明,主婦認為那張說明卡破壞了盆栽的美麗,動手取下丟棄前還仔細閱讀相關說明...............,自以為記住這麼一小張說明對主婦而言簡直意如反掌,豈料,人算不如天算!事情演變成..........

健忘主婦+植物白痴 = 烏龍一場

那個當初一廂情願以為正確連結花名與香味的檔案,一直到過完年從南部返回之後,看見在陽光下綻放的水仙花,才讓植物白痴恍然大悟!

呵~這才是水仙花!這一朵朵盛開的水仙花代表著TT老師給孩子的祝福。這是上學期結束第十六堂自然體驗課時,TT老師送給每一位孩子的禮物!!

陽光下的美麗身影,這一次我牢牢記住了,還特別用力地嗅聞其香氣 ( 水仙香味好淡喲!) 進行正確歸檔。下一次,保證不會再搞錯水仙與風信子的美麗倩影了!( 不在以上的其他花種則無法獲得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