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鳥類築巢在樹上,因而,鳥類與樹木相對衍生出來房客與房東這層新關係的話,那麼,我們算不算是新房東?


星期五早上,發現院子那棵變葉木 ( 禾禾媽,你說的是"變葉木"嗎?) 枝條樹葉間掛著一個小巧可愛的鳥窩,鳥窩裡還安躺著三顆好迷你、可愛極了的鳥蛋耶!

其實,這一窩鳥巢築得位置相較去年七月在《櫻花樹上的那一窩》算低的。幸好,有樹葉掩護鳥窩的存在!只是,還是很讓人擔心被那些把我家當牠們家廚房隨意跳進跳出的惡貓發現...。



隔天,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一傳送到娃娃耳裡,娃娃也迫不及待的急呼:『 在哪裡?在哪裡?我要看!馬麻抱我看!
馬麻自己惦腳跳躍都看不到了,抱著娃娃看鳥巢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 !!
只好,搬來梯子墊高視野,『 哇~好可愛唷!有三顆蛋ㄟ~




這一窩鳥巢在我看來,簡直是鬼斧神工!
在分岔的兩根細枝條上用肉眼看起來像細絲線的東西一邊緊密纏繞,另一邊則是幾個定點輕輕帶過。風勢強勁時,也讓人替窩裡的三顆寶貝蛋捏一把冷汗!



黃綠色的小小鳥,禾禾媽說應該是綠繡眼。

這是鳥窩側面與底部圖



直徑與深度僅有5.5公分的可愛小鳥窩



經丈量發現,迷你鳥蛋才1.4公分長。這是我見過最小的鳥蛋。( 一直不敢用手取出鳥窩中的迷你蛋,怕碰過鳥蛋後被鳥媽媽嗅出"怪物"(人類)的味道而放棄一窩寶貝蛋,到時候...不就完"蛋"了嗎?)




禾禾媽接到鳥蛋求救電話時,義不容辭立刻上網查詢,原來這三顆寶貝蛋 ( 綠繡眼 ) 的孵化期只要18天耶!好快喲......超興奮..........。

最近會密切追蹤三顆寶貝蛋的新發展,有最新狀況會立刻更新!


去年築在櫻花樹上的鳥窩,看起來,好像也好小一窩。




延伸閱讀
【新生命】我家的新房客‧綠繡眼築巢孵育寶貝蛋
【孵育篇】超感動的‧鳥媽媽孵蛋記
【誕生日】初夏最撼動人心的盛事‧綠繡眼寶貝誕生日
【Day 2 ~Day 4】不可思議‧綠繡眼寶貝的成長記事
【Day 5】努力長大的小傢伙‧綠繡眼寶貝成長記事
【Day 6】張開眼睛看世界‧綠繡眼寶貝的成長日
Day 7】蓄積能量,迎向新世
【Day 8】你在哪裡???超詭異「神秘失蹤事件
【Day 9】面對生命的不可逆‧自然界的生存法
【Day 10完結篇】來年再見,綠繡眼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