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丈做的鬆餅好好吃喔! 』這是全家最挑食的孩子對姑丈做出美味食物的讚美。

哈ㄍ一上國中前,幾乎每兩年去一次美國渡長假,暑假的歡樂時光就在表弟的電動陪玩、美式食物隨意隨性亂吃再加上亂睡之中渡過。
假期中的好日子當然也有一段姑丈挽袖下廚做鬆餅的美好回憶,家有願意下廚也深黯廚藝、能做出美味食物的男人真好!我也只能流著口水羨慕二姊有此好福氣,期待著不知何年何月P先生突然開竅,為我們下一鍋幸福水餃!( P先生就只會煮泡麵與下餃子,水餃總比泡麵來的營養美味吧!)

在娃娃六個多月時,赫德曼( Haldeman ) 一家人回到台灣探親兼旅遊,主婦趕緊抓住這大好機會向赫德曼大廚要了"揚明海外"的 16 Pancakes 的食譜,那張赫德曼大廚的手抄食譜至今仍安好地牢黏在跟隨多年的"巧手做西點"烘焙食譜書上,小心翼翼地完整保存著。

這,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鬆餅,為了感謝赫德曼大廚的分享,我給當初大廚寫下的 16 Pancakes 一個完美兼感恩的新名稱,叫「Karl Haldeman's 16 Pancakes」。


星期三在Sean與禾開始上烘焙課之前,下圖的三個人利用休息時分鐘的時間就書櫃上一本哈ㄍ一以前的漫畫看的入迷。其中一位孩子更是整個人的趴在餐桌上一起湊熱鬧。



開工囉!Sean當主廚開始給麵粉計量秤重,倒入所有材料攪拌。Sean左手那一杯或著牛奶與奶油的杯子裡,有禾幫忙切下的奶油。



Sean葛格體貼在一旁很想幫忙的娃娃,讓出攪拌的工作給娃娃。娃娃燦爛笑容背後那兩位,趁著娃娃"插花"的同時,很有效率的先研究研究遊戲王卡裡的武功秘笈。



開始兩位鬆餅主廚秀,Sean葛格當先發,將麵糊快速倒入鍋中,等著鬆餅中央冒泡隨即翻面。令一位等待中的主廚也在一旁觀察入微。



換手,這位也愛烘焙烹飪的新上任主廚一樣有模有樣專心至致,翻面成功,YA~



這就是今天兩位主廚加上一位助手做出來美味的卡羅‧赫德曼鬆餅


簡單、美味又快速的卡羅‧赫德曼鬆餅,是孩子的早餐或點心或夜歸先生宵夜的幸福代表!現在準備以下材料,開始「Karl Haldeman's 16 Pancakes」教學囉!

 
更正啟示:真是非常抱歉,主婦在複製貼上之間搞了個大烏龍,這裡的食譜不應該出現450毫升的水量的 ( 那是桂圓蛋糕的配方之一 )!下次會小心檢查!
「Karl Haldeman's 16 Pancakes」材料:
1‧麵粉.......................................1杯 (標準計量杯)
2‧糖...........................................2  TBS  ( 大匙 )
3‧泡打粉(Baking Powder)...........2 tsp ( 小匙 )
4‧鹽...........................................1/4 tsp
5‧牛奶.......................................3/4 杯
6‧無鹽奶油...............................2 TBS
7‧雞蛋.......................................1顆 

工具
平底鍋一個

做法
1‧)  將材料1~4混合過篩入攪拌鍋。
2‧)  牛奶與無鹽奶油加熱至奶油溶化。
3‧)  雞蛋另外用一小碗打散。
4‧)  將步驟2‧) 加入1‧)攪打均勻至無粉狀顆粒。
5‧)  再將雞蛋加入步驟4‧)攪打均勻成麵糊
6‧)  將步驟5‧)的麵糊分成四次倒入以經預熱的不沾鍋中,當鍋中麵糊中央開始冒泡時迅速翻麵煎熟。


預祝禾禾有個快樂的卡羅‧赫德曼鬆餅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