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自從這學期轉學到新學校之後,原先那個小日記每篇「寫超過30個字有一張獎卡」的激勵配方消失後,開始出現交差了事的蒙混精簡版日記。

一開始的幾天,娃娃都還很認真的努力編寫一些內容。這些日記內容或許來自學校或家庭生活的剪影,也有發揮想像力天馬行空的娃娃故事日記,更有姊妹情深互動或單純7歳女孩的心情日記。

一開始的幾天,娃娃與媽媽都還很認真(嚴格)的延用舊學校老師的要求與叮嚀對待寫日記與檢查日記;隨著娃娃多次試探新學校新老師的底線與媽媽檢查日記發生的親子衝突後,終於,娃娃放心、媽媽放手,母女倆在一場日記戰役中全身而退,皆大歡喜!(就差普天同慶,舉國歡騰!)


最上圖那篇日記內容,就是娃娃在測試老師底限成功後的超級蒙混精簡版。
今天老師ㄐㄧㄠ我們做ㄓㄨˊ ㄑㄧㄥ ㄊㄧㄥˊ 我ㄐㄩㄝˊ得好好玩 我ㄐㄩㄝˊ得真好玩。

連標點符號都直接省略,有沒有超級簡短?!


由這篇日記開始,出現一種奇異現象
今天王ㄨˇ文把ㄈㄢˋ ㄊㄨˋ出來,我ㄐㄩㄝˊ得好可怕,因為我ㄐㄩㄝˊ得好ㄜˇ心。
根據娃娃說法,日記內容提及的那位男主角喜歡全班的女生,在這篇日記之後,該位男主角也經常出現在娃娃學校生活的片段回憶裡。




今天老師帶我們去台ㄨㄢ大學,我ㄐㄩㄝˊ得台ㄨㄢ大學真的好大,ㄅ一ˇ我想ㄒ一ㄤˋ的ㄏㄞˊ 一ㄠˋ 大,我ㄧˇ ㄏㄡˋ ㄧㄠˋ ㄉㄨˊ台ㄨㄢ大學。 』( 媽媽也在瞎混!那個"要"步是已經教過了嗎?)

這算是發願要當把拔的小學妹嗎?

看著娃娃談論這件事的專心,『 台灣大學好大喔!有好多科系,有什麼商的啦、法律的啦、醫學的啦、科學系的啦!好多~好多~,有一千種那麼多!............』
有科學系嗎?
沒有一千種那麼多啦!

有~喔!

我真的不知道台大還有科學系耶!還有一千種那麼多科系!
只是,這位以後想當一位科學家的7歳女生真的好努力又嚴肅地談論著這件事,臉上的表情看起來真的好認真,好可愛!

日記交出後,老師給了紅字眉批:『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