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計畫著在甜心喬一歳六個月左右開始施行只穿內褲,不穿尿布的戒尿布計畫首部曲,無奈天氣冷熱不定,迫使甜心妹的戒尿布計畫往後拖延至今;雖無法與姊姊同期發展,但期望甜心妹的戒尿布期與姊姊相同,快快在六個月後真正擺脫尿布這個大麻煩!!

半年前,甜心妹開始與姊姊小時後用過的小馬桶培養感情;一開始只會玩掀馬桶蓋遊戲,數個月前已開始看似正確使用 ( 模仿大人坐上 ) 馬桶的模樣。特別在姊姊使用大馬桶時,這位甜心小人也一定義氣十足的坐在小馬桶上作陪到底;慢慢開始對小解、poo-poo有了具體領會後,也能在自己小解、poo-poo時告知大人:『 料料 (尿尿)、poo-poo! 』而且準確率高達90% ( 雖然有時會給錯誤情報,例如尿尿說成poo-poo!)。而最近,使用的最好、最上手的,應該屬拖著小馬桶至洗手槽下方當踩腳墊高度的增高工具,方便小人洗手時站立。小馬桶一物多用,這也挺好,只是......它原來的功能好像被甜心喬故意棄之不理,遲遲不肯使用.......


甜心妹的戒尿布首部曲從四月16日開始。
那一天,戶外陽光大方露臉、天氣暖和舒適,連隔壁的貓都舒服地躺在車頂做日光浴;甜心妹早起換掉尿布後,坐上馬桶練習噓噓 ( 用盡各種方法都完全噓不出來 ),再穿上恩典牌 ( 柔柔姊姊給的 ) 小內褲,開始甜心妹的戒尿布首部曲。

可愛的Kitty小內褲穿在小小圓潤的小屁股上,呵~可愛極了!第一天嘛,隨處可見驚喜。驚喜總會在甜心妹玩積木後收拾玩具站立時發現:『 咦~美眉褲子濕濕,你尿尿了!尿尿要告訴馬麻,說美眉尿尿呀!』,遊戲墊、客廳、沙發、廚房地板到處是甜心妹留下的一灘灘尿水;有時候小人才剛開始小解就被識破,經勸說被帶到小馬桶卻因不習慣而無法排解,帶離開小馬桶之後不久,地上又悄悄地濕了一大灘.........,這一天,小內褲換到不夠用,這一天,反正第一天嘛!小人願意穿上小內褲已經是恩賜了!而且,戒尿布首部曲就是要讓她知道尿濕褲子的真正意涵與感受




接連著幾個白天沒有尿布的日子後,甜心小人已經會在噓噓時雙腳打開站立不動、看著噓噓自小褲褲花啦啦地流下,告知大人說:『 尿尿! 』,『 哇~妹妹好棒喔!尿尿了! 』真是個好孩子!,這位好孩子也練習坐在小馬桶上時可以噓出來一點點的一次紀錄。這位好棒的孩子也會稱讚自己的尿尿行為耶!例如,她會在自己尿尿告知馬麻的同時說:『 美眉尿尿!好棒喔! 』 。

就差那麼一點點了,接下來,只要再多多練習坐上小馬桶也能噓得出來的戒尿布二部曲,再慢慢練習進階到噓出來之前坐上小馬桶的三部曲,物盡其用,那就大功告成啦!然後就是連睡覺也可以不包尿布的戒尿布終曲,哈哈哈~


這位馬麻當然不能一次跳躍太多,目前就先維持在噓噓時有感覺→會告知大人→願意親近並坐上小馬桶噓噓。接著,就慢慢等待poo-poo掉落......,希望甜心妹不要學姊姊抓大便就是了。

前幾天,藥房裡的超好用大王尿布居然賣到斷貨,甜心妹真的只能在家中庫存僅剩兩片尿布的現實裡,省吃儉用的晚上睡覺才包尿布;白天大多是穿著一條內褲在家裡趴趴走,嗯~應該舒服極了!

創作者介紹

Baby Love 親親我的寶貝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菁媽
  • 加油加油
    菁也是1.5YR左右開始戒尿布, 中間歷經冬天+媽咪懶惰, 不過現在已不太會失誤囉
  • 謝謝菁媽的加油與鼓勵!甜心妹會努力盡速擺脫尿布這個大麻煩的。(媽咪也不能怠惰呀~)
    P.S.今天天冷又捨不得小人受寒,還是乖乖地穿上尿布與長褲,暫時修工一天啦!

    katharinelin 於 2008/04/24 11: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