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30度的高溫出現在春末時分,預告著即將到來""情滿滿的夏天,趁著整理收拾上一季厚重的冬衣時,一起籌劃一個屬於夏天的愛心便當。

杯子上冒著汗珠的沁涼飲料最可以冷卻夏日外出被艷陽蒸曬到頭頂冒煙的熱情溫度,若非必要,最好躲在建築物內避暑,一杯水、一盤涼麵、一本書剛巧避開中午最曬的陽光。

夏日輕輕食就讓消暑代表(也是娃娃的最愛)─涼麵─領先出場,陸續將推出一系列「夏日輕食」便當,陪伴家中兩位便當人(娃娃與愛愛)一起渡過一個健康、不膩、把愛吃光光的夏日便當時光。



娃娃今天與全班同學去Outing,期待的娃娃昨日一上回家專車,立刻面授老師交代關於食物攜帶的"原則"。
明天要帶便當。我們老師說,可以帶一小包零食,不可以帶口香糖;不可以帶外面買的罐裝果汁,除非是你自己打的!......

口香糖不能帶、市售罐裝飲料不能帶,不太健康或太垃圾的食物都不能攜帶。對呀!聽起來挺健康取向的,而且,根據"觀察日報"報導,口香糖一旦現身,绝對以其獨特的魅力獨領風騷,現場颳起一片分享比賽吹泡泡炫風,到時候人在戶外的孩子没一個人專心聽老師說話,那.....,怎麼得了!

娃娃明天就帶著夏日輕食便當一起去Outing!左邊清脆咖啦同樣屬"輕"食的蛋白餅是小零食,只用蛋白與糖製作的圓扁版蛋白餅 ( 除了糖忘記減量稍嫌太甜之外 ),應該還算健康食物吧!



材料:
主菜
1‧涼麵........................................適量
2‧紅蘿蔔絲................................適量 ( 先用熱水燙過 )
3‧小黃瓜絲................................適量
4‧火腿絲....................................適量
5‧蛋絲........................................適量
6‧雞絲........................................適量
7‧炒熟的白芝麻........................適量
水果
7‧水果→ 芭樂、蘋果

涼麵用醬汁:
1‧麻醬.........................................一罐 (市售麻醬)
2‧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3‧糖.............................................適量
4‧鹽.............................................適量
5‧水.............................................適量

做法:
1‧將涼麵擺放進便當盒,將所有細絲材料2~5鋪排在涼麵上。
2‧灑上白芝麻,再放上裝飾用的火腿片或紅蘿蔔。
3‧將涼麵用醬汁材料1~5依自己喜好調和成麻醬,裝盒。
4‧所有水果裝盒,完成!


愛愛版的愛心便當有一顆橘色的愛心,那是燙過水的紅蘿蔔小丁做成的。



完成兩個便當人暑氣全消的夏日輕食便當,希望這兩位便當人開心地迎接快樂的午餐時光!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