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17歳的愛情少尉,費時數周精心策劃的愛情大餐已於今晚上場。


記憶中,哈ㄍ一曾經有最最用功,用心做工到廢寢忘食做幾件事情的紀錄,那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

有一天,早起 (早上五點) 打早球的P先生被一大清早就從電腦間突然冒出來的哈ㄍ一嚇一大跳,經"查證"發現,原來這小子徹夜未眠,沉住氣耐心地等著習慣晩睡的我們都呼呼睡著後,才一個人躡手躡腳的溜到電腦間,開始一個人盡興的坐在電腦桌前玩著可以為它犧牲睡眠的非常重要線上遊戲。

距離比較近的談戀愛之前 ( 小六、國中時期到現在),遊戲王卡則成為哈ㄍ一的生活重心。哈ㄍ一可以為買遊戲王卡不擇手段( 註一 ) !也有一個遊戲王卡專用戰鬪包,戰鬪包內各類無敵王卡一應俱全,每一張卡片都還加買護套保護、當然也有收集冊,還有專用盒存放寶物,一本本遊戲王專用秘笈寶典也少不了的佔據書櫃,房間還張貼著遊戲王卡的大海報。每天,哈ㄍ一會在下課後回家丟下看起來只是兼職的學校書包,換上遊戲王卡戰鬪包趕赴小店 (註二) 繼續他的正職工作。


這次,為了張羅第一個女朋友的生日,精心策劃達廢寢忘食的程度比起之前的用功紀錄绝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舉例來說,一向對除了玩之外的事情都顯得興趣缺缺的哈ㄍ一,在開始談戀愛之後,開始認真向家庭烘焙老師(就是我啦) 請教蛋塔烘焙配方與技術,在烘焙老師授課時也表現出高水準的認真學習態度。在專人指導之後,更獨立親手烘焙了三次美味的巧克力蛋塔給女友品嚐。

幾星期前,更主動要求教授白醬義大利麵、南瓜湯與生菜沙拉。那篇預演實做篇的照片因之前像機送修,還在等著我整理出來上傳,我只能說當日預演的結果頗讓人擔心一旦正式上場表演個人下廚秀時,不知道會不會記得食材準備流程與煮食過程出現兵荒馬亂的膽戰心驚畫面。
結果,好像我想太多了!


這位愛情少尉早早向女友的好友打探女友喜好收集情資,原先預計請P先生從機場免稅店帶回的L'OCCITANE香水則因無有效溝通而改成在網路上購買。實作前一晚還拿著手抄食譜流程認真的與老師口頭溫習一遍,之後則忙碌奔波於借美工刀為包裝禮盒加工貼照片、寫甜言蜜語,多次外出尋找可以寫在牆上的水性夜光筆(給女友看完之後隨即擦掉),廢寢忘食到晚上九點半才想起飢腸轆轆的肚子。不知道製作那個驚喜的禮物花了多久時間,半夜三點鍾,哈ㄍ一房間的燈還亮著..................。


星期天下午五點半,手機傳來清場最後通牒:『 ㄟˋ~都五點半了!把拔還在睡覺,娃娃在樓下上課,一堆人在家我怎麼開始做菜?!不是說要清場嗎?我已經等了兩個小時了,拜託啦!就今天而已!

把拔在房間睡覺也不行耶!只好速速趕人,抓著這一串很礙眼的人出門去流浪,情人餐當然没我們的份!
八點半喔!可以請你們吃蛋糕。 』哈ㄍ一說。那代表我們要在外面流浪三個小時!流浪三個小時的代價是回到家可以吃哈ㄍ一女友的生日蛋糕,好感恩哪!


留下這兩雙情侶鞋的主人,與一位要是廚房失火可以救急滅火的阿姨,哈ㄍ一為愛洗手做羹湯。
 



很好吃的榛果巧克力蛋糕,這也是Susan老師第一次帶著Sean來上烘焙課時帶來的同一家蛋糕店的產品。


結果呢?
『 時間根本不夠,阿姨還在那邊走來走去,.................................』
今天這一場只能勉強算通過,至於滿意度,從哈ㄍ一抱怨的語氣聽得出來,不及格!

可是,第一次嘛~何必要求完美呢?!


註一
國中一年級時接獲老師通知我們這對"沒良心"的父母:『 Alex說你們沒有人會替他帶便當,也沒有給他午餐錢!他現在都以打游擊方式吃同學的便當!』
嚇~好沉重的控訴啊!事實上,哈ㄍ一自動將吃便當的錢省下來,拿去買遊戲王卡片與吃垃圾食物了。

註二
一家專門提供場地給小孩玩遊戲王卡的地方,當然也賣卡片、更託賣孩子的卡片賺取佣金,還賣飲料還有一堆垃圾食物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