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點心囉!!

開始吃點心之前,先來一段早餐食物大調查。
你家的早餐吃什麼?
豆漿、牛奶、咖啡加上燒餅夾蔥蛋、來上一碗香脆可口的Cereal或鬆餅、各類三明治、漢堡、飯糰、稀飯也都有人愛,再豪華一點兒的,來份美式早餐加水果外加一份纖維滿滿的生菜沙拉;你呢?你家的早餐吃什麼?

榖類食物Cereal香香脆脆口感佳,很受孩子喜愛的Cereal在我們家是孩子的零食,葛格愛、娃娃愛、就連甜心小人也超愛。這個可以是孩子的早餐或點心的榖類食物,加點巧思與創意也可以跳進攪拌鍋變成小西點的最佳主角。


今天要吃的點心就是以「巧克力豆小西點」麵糊為基礎,延伸變化出來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在這之前也有一篇《健康的‧燕麥小西點》同樣來自簡單易做的「巧克力豆小西點」延伸。

現在就來一場咖啦咖啦咖哩咖哩「香脆玉米片小西點」饗宴吧!
材料:
1) 無鹽奶油....................125公克 ( 室溫下融化 )
2) 糖................................70公克
3) 雞蛋............................一顆
4) 低筋麵粉....................160公克
5) 香脆玉米片................80公克 ( 原味或巧克力口味均可)

做法:
烤箱先預熱至350度F ( 或180度C )
1)將室溫下融化的奶油加糖放入攪拌鍋中,打至鬆發。
2)加入雞蛋續打至均勻混合。
3)分次 ( 2~3次 ) 篩入低筋麵粉攪打混合均勻。
4)最後加入香脆玉米片輕輕扮和,分成適當大小放上烤盤。
5)送進以預熱好的烤箱,烘烤18分鐘 ( 我家的瓦斯爐烤箱的時間),待顏色變成淡棕色即完成。


簡單又好吃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搭配一杯豆漿或牛奶 ( 茶或咖啡是媽媽版飲料 ),就是孩子與媽媽的快樂午茶點心了!另外,還可以再延伸變化成巧克力口味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現在沒力氣寫了!


延伸閱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crème brulée 法式焦糖布丁】讓人飄上雲端的幸福甜點‧「crème brulée 法式焦糖布丁」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