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下個月20號我女朋友生日,要來我們家吃飯! 』阿Teen對著才剛從體驗課風塵僕僕地返家的我宣告大事記
來我們家?吃飯? 』當時的我,臉上的表情一定有趣極了
對呀!我女朋友的前男友沒有幫她慶生當天就被她甩了! 』呵 ~ 這麼驚人!!
『 那.......... 』有點兒受到驚嚇的「那」拉得好長,腦袋裡晃過好多個想法,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該如何接話
我要做菜給她吃!教我做!
『 你要做菜?要做什麼? 』
我還不知道,白醬義大利麵吧!
『 噢,好啊!還有呢? 』
還有就是沙拉啊!甜點的!
『 那你先想一想菜單,再告訴我!』
還有,要一個禮拜前預演!
『 預演???還要預演喔?! 』
當然要啊!


17歲又2個月21天的teenager,用行動表現愛情與欲贏得女友芳心的大刀闊斧決心,開始他為愛加鹽加糖的愛情烹飪課;這是留美表哥帶來的影響,表哥那招:『 你家有廚房嗎?』,「菜刀既出,誰與爭鋒」所向披靡的愛情殺無赦絕技讓阿Teen崇拜不已,追隨偶像步伐練功取經有絕對必要。

幸好,阿嬤不看我的部落格,不然,一定搥胸頓足感嘆8年養育照顧之情不如才開始四個月的愛情!

我很樂意當阿Teen的戀愛顧問,提供儘管世代不同但卻永遠不變的女人心情、想法給才掉落愛情漩渦的年輕人,參考參考!也很陶醉在阿Teen分享的「愛情的喜怒哀樂」,其中,兩人戀情被女友媽媽識破時的驚險也很刺激。也好險,還暫時不需要動用雙方家長餐聚、互相認識、瞭解彼此!


幾年前,阿Teen很認真的學著做了一道簡單版咖哩飯。將馬鈴薯、洋蔥、紅蘿蔔全都切塊再一起下鍋炒香,再加肉類伴炒,加熱水以小火煮至肉塊軟嫩,加咖哩塊續煮..........;這是一道無敵菜色,特別是在外居住的學生或單身漢的無敵懶人省錢菜,有蔬菜、有肉類,還可以一次煮上一個星期的份量,待咖哩放涼後分成小包裝 ( 一次食用的份量 ) 冷凍保存,一整個星期都有美味的咖哩飯吃 ( 如果你是咖哩飯迷的話)!

這道菜阿Teen親手做過一次,雖然很好吃,可是,在缺乏練習之下早已忘記方法,留下的只剩模糊的洋蔥、紅蘿蔔與馬鈴薯記憶。難得這麼快就決定豁出去,開始認真的激發自己潛能與學習熱誠!還在考慮要不要乾脆替阿Teen設計一個讓人永生難忘的愛情大餐菜單,呃 ~ 還是算了!到時候因為這個擾人的菜單給阿Teen增加難度手忙腳亂,結果女友不耐久候忿而離去,留下一個令人難忘的難過日,何必呢?


17歲的愛情大廚還是就簡單的白醬義大利麵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