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背露蟴若蟲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員,那是兩天前的事。
這個本來只有三個寶貝的家,就這麼突然加入一名可愛的成員,說真的,馬麻比娃娃還要擔心!

「小可愛」在娃娃備妥有著濕潤的泥土與一根冷凍辣椒的家,渡過牠第一個新家的夜晚;沒有樹林、沒有草叢、沒有白天夜晚森林中的自然交響樂、沒有直曬的陽光、沒有遮蔭的樹葉、沒有美麗的花朵、沒有親娘與兄弟姊妹陪伴渡過的黑夜,一定很孤單、很煎熬!


晨醒後的娃娃迫不及待地前去探望在新家渡過一晚的「小可愛」,那根冷凍辣椒應該是嚇壞牠了,連動也沒動過!不知道是小baby還啃不動辣椒?還是怎麼的?反正那根辣椒就是安好、完整地躺在原地不動。

29日早上趕著出門參加Annie姊姊學校的園遊會,給「小可愛」買嬰兒食品 ( 四季豆 ) 的事還得再等一等。娃娃在出門前也不忘當媽媽的角色,直問:『 馬麻,我可以帶牠出去嗎?我想要讓Annie她們看! 』。

娃娃的心情應該不難懂,也很容易解釋。娃娃提著一整個觀察箱很開心地上車,抵達園遊會現場,艷陽下的五彩帳棚沸騰了買賣遊玩現場;娃娃循著表兄姐的步伐開始吃喝玩樂,「小可愛」只好暫時交給阿嬤照顧......一直到園遊會結束,一行人抵達餐廳,「小可愛」才又再度現身; 巴西里葉從餐盤上的裝飾轉戰換到小可愛的家 ,綠色應該可以緩和「小可愛」的思鄉之情...................


「小可愛」應該是被我們餓壞了!
你看,「小可愛」手口並用的狼吞虎嚥著巴西里葉,我以為巴西里葉只是裝飾品而已的.....
這眼神向不像是在對我們說:『 餓死我了! 』



一直處於專心用餐的狀態中



專心用餐時偶然的轉頭一瞥:『 你在看我嗎? 』



「小可愛」一直很專心地用餐,當天胃口大開完全不受觀眾圍觀的影響,我也專心地拍了一堆寶貝吃飯的照片。整理照片時赫然發現,其實螽蟴與驢子應該有某一種程度上的關係,不然,吃東西的模樣怎麼跟驢子那麼相似?有沒有像?簡直就是神奇!!



書店內陳列的昆蟲書籍居然找不到詳細介紹螽蟴種類的書籍!
網路世界還是有某種厲害程度的獨到之處,在比對過《嘎嘎昆蟲網》的直翅目 ─ 螽蟴科一堆照片後,才替「小可愛」找到 ( 應該是 ) 真正的身分→ 「褐背露蟴 Ducetia japonica 」,好像還叫做「日本條蟲」。



「小可愛」在被繼母餓了一整天的情形下,分成幾次狂吃好幾片巴西里葉。
原來,巴西里葉不僅僅是裝飾用,也可以是「褐背露蟴 Ducetia japonica 」若蟲 ( 幼蟲 )的食物。

從Annie姊姊家回來前路經一攤水果兼賣蔬菜的小店,發現嬰兒食品 ( 四季豆 ) 的蹤影,這根2塊錢買來的嬰兒食品 ( 四季豆 ) 希望「小可愛」會喜歡;另外,「小可愛」繼母的親爹,說:『 這個可以裝飾小可愛的家! 』好心的將晚餐的餐後甜點上的薄荷葉取下,也加入一起關愛「小可愛」行列,愛愛也取出餐點中的迷跌香裝飾葉:『 這個給小可愛,不知道小可愛吃不吃這個? 』,全家人同心齊力為小可愛妝點一個美麗的家。

再加上櫻花樹葉,「小可愛」於是有了一個像是秘密花園的新家了,希望這個充滿綠意的家,能帶給「小可愛」更多的愛與安全感!



小可愛還是没敢吃辣椒,四季豆也沒動過 ( 是不是應該要剥開豆莢方便小可愛覓食啊? );對於密花園也不太適應,一直在秘密花園上方觀察盒的四週走動!




後記
昨晚,P先生很驚訝的宣告:『 小可愛大便了耶!

『 你怎麼知道? 』

我剛好看見一顆大便掉下來,掉在辣椒上啊! 牠居然也會大便耶!

『 這位先生!牠是昆蟲,昆蟲當然也跟人一樣,會大便啊!


我真的被P先生擊敗了!! 我們家最需要觀察昆蟲的人應該是 P先生吧!




延伸閱讀
【7Y2M】娃娃的第一個寶貝。飼養動物初級班

【告別】娃娃潰堤,淚送早夭的「小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