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全球暖化,你有什麼好點子?

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減少開車次數?重複使用紙製品,全力配合回收標示物品回收?多多時用當地生產蔬果,減少食物運送過程製造的廢氣與能源?隨手關燈、控制冷氣溫度節約能源?隨身攜帶環保杯,減少石化類產品使用?少用衛生紙,減少樹木砍伐量?或其他,更多、更好的點子減少全球暖化?


植樹吧!如果可以的話!


每年的三月12日是植樹節。這一天連老天爺都知道該出現什麼樣的天氣,讓植樹的人在如沐春風的天候裡快樂又開心的植樹,以最喜悅的心情慶祝一年一度的植樹節!


這一天,遲到的娃娃真的差那麼一點點兒就錯過親眼目睹植樹過程的盛事。
好開心在最後關頭趕上了與全校同學一起觀看植樹過程,慶祝一年一度的植樹節。



這裡有三株昭和櫻以在破土後地上備好的小洞旁,靜靜地等待。
校方選出三位對學校、學生有貢獻的老師與家長,一起加入植樹具重大意義的重要活動,另外那兩百株杜鵑則在稍後由專業人員協助種植。



植樹教育也是生命教育課程中重要的一個議題,當然要全校出動啊!



每年從學校畢業的畢業生也會在畢業之前親手植樹,代表著未來像樹苗一樣,無畏風雨漸漸成長、茁壯,展現生命的脈動與奇蹟!

頭頂上這株昭和櫻歷經數十年寒暑,慢慢深根茁壯、風雨中屹立不搖;春天來臨時枝頭綻放著滿滿一片讓人賞心悅目的花朵,花期一過,又忙不更疊地冒出細嫩枝牙與稚嫩葉片,慢慢地結果,開始迎接枝葉繁茂的夏季,吸收了一整個夏季飽滿的陽光後,秋風慢慢變黃了綠葉,留下粗幹與細枝渡過寒冬的考驗......

生命就在日赴一日、週而復始的季節中更替交疊,茁壯與成長。




如果可以,植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