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位"煮婦"而言,再也沒有什麼是比得上食物上桌時,被食客激賞的眼神與實際行動以及滿嘴食物仍讚不絕口努力地從食物縫裡擠出的:『 嗯 ~ OOX(好好吃)喔! 』的吃驚表情還更加鼓舞人心士氣的;這些對"煮婦"的激賞與打氣都是煮婦再接再厲努力創作的原動力,這一群令人激賞的食客所給的加油打氣能量讓煮婦續航力加倍,彷彿火箭穿越大氣層直達金星再回航一般,強而有力!!


這是第一個出爐的 「德國起司口味Pizza」,主婦的全"心"力作。



第一次挑戰高筋麵粉(Mar.08,2008),發現,原來等著麵團發酵的時間並不是那麼令人久候難熬,而且,從倒麵粉開始到加水搓揉麵糰都是一整個有趣極了的好玩新鮮事;雙手沾黏麵糰就像孩子玩泥巴、玩黏土一樣,在搓揉麵糰的同時彷彿搭乘時空機進入時光隧道回到孩堤年代,那個調皮又無敵貪玩的小女孩現身,完全沉浸在玩弄泥巴的小小創意世界,搞的一身髒兮兮也無所謂的玩樂.........


三個大孩子在稍早《玩過麵糊後》便集結到i-Mac前去進行"網上運動"(玩網路、電腦遊戲)了,一直到......Pizza出爐前一分鐘才因"食物的叫喚"紛紛出現.............

Annie姊姊靦腆地透著一絲絲的竊喜,第一次吃到的家庭手工Pizza的結果是,停不下來一片接一片......



第二個出爐的「Salami口味Pizza」



幾個孩子在Pizza甫上桌那一刻,隨著Pizza靠近飄溢的香氣大讚:『 好香喔!  』,又隨著在味蕾上舞動的體驗帶著滿嘴食物擠出:『 嗯 ~ OOX(好好吃)喔! 』.......
隨著第二盤Pizza進烤箱的同時問:『 有夏威夷的嗎? 』,sony葛格最愛的夏威夷口味,真是對不起ㄋㄟ~ 鳳梨罐頭還有新鮮蝦仁都沒空進貨,星期天再來一次喲!


娃娃怎麼可能放過玩Pizza刀的好機會?!第一片被了結後速速拿起Pizza刀硬是在已經切好一片的Pizza上:『 我要自己切,我要吃小片的!



小人顧不得一人獨坐highchair的孤單與看著哥哥姊姊們對著Pizza盤上的食物大作文章,也大聲抗議離開被固定的餐椅,『 好燙!美眉! 』也不管剛出爐的素食Pizza燙手的警語,就是不落人後也要一同體驗哥哥姊姊自己拿Pizza的樂趣!而且,那是ㄚˇ姨一人份的素食小Pizza耶!



小人終於跟隨Pizza的蹤影安坐餐椅,吃Pizza的""食模樣都一倂入鏡。



挑出小人最愛的綠色花椰菜,嗯,baby還是多吃蔬菜好。( 口中也"還在處理"Pizza皮咧!)



第三個出爐的「素食口味Pizza」




主婦全新力作挑戰從和麵粉到自製麵摶發酵、桿Pizza皮,家庭手工Pizza真的有無比的歡樂與難以細數的成就與驕傲,這算是星期日好友餐聚前的預演試做版,這也是來自「原味主廚 ─ 時尚輕食秀」一書的"現場"指導,簡單又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