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的餐聚精采絕綸,很難用三言兩語隨便交代蒙混過去;還沉醉在昨日G帶來的創世紀經典笑話中,這絕對是這三十幾年來我聽過最最最經典的笑話,還有那場因crème brulée 而意外加演的差點火燒房子驚魂記以及孩子排隊等待挑戰Wii fit的狂熱歡笑中,一場必然不能不留下紀錄的經典餐聚;這些美好留待晚上孩子進入夢鄉後慢慢回味與紀錄。


現在,來吃一頓"還算"營養的早餐吧!

今天早餐的主角是→「Salami 」,不瞞您說,這個東西本來該是昨日餐聚時上桌的Salami Pizza。但是,在主婦開始桿Pizza餅皮後,這個「Salami 」就一直還躺在在冰箱裡讓主婦"眼不見為淨",待素食、德國起司香腸、夏威夷口味Pizza乃至迷迭香香料餅.......等一一上桌,再延續到曲終人散後還安穩地躺在冰箱裡被健忘主婦遺忘的非常徹底.........................,一直到......張羅P先生的宵夜晚餐,主婦翻找冰箱食材時,才:『 啊 ~ 我竟然忘記Salami!! 』。相信我,這絕對是主婦最拿手的本事,P先生已經被我訓練得練出一身:『 有沒有東西藏在冰箱還是微波爐沒有拿出來給我吃啊? 』好本領了。

藏在冰箱的算什麼?!那些等P先生在飽食之後很久才"熊熊"被想起還端躺在微波爐已經加熱或尚未加熱的晚餐,那才慘吧!


這個「Salami sandwich」的主角當然是Salami,配角則由昨日餐聚的Ciabattini麵包擔綱連袂演出「當Salami遇見Ciabattini」。(而Ciabattini在冰箱冷藏後需取出用微波爐加蓋加熱的步驟,昨日也一概忙到忘記!)


"還算"營養的早餐輕鬆做,做法如下:
1‧Ciabattini放微波爐加蓋(另外放半杯水在微波爐內)加熱1分30秒後取出,將Q軟富彈性的Ciabattini對半橫切(不切斷)。
2‧放上幾片Mozzerella cheese(Pizza用的,會牽絲的那種),再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烤約一分鐘(待起司溶化)後取出,舖放擠片羅勒葉(九層塔)灑上現磨的黑胡椒。



3‧再放上Salami



4‧再舖放生菜葉(這裡放羅蔓生菜葉),擠上一點美奶滋(也可以加一點法式芥茉醬),一道十分鐘之內完成"還算營養"的早餐上桌。(生菜被我擺反了,正面的生菜葉比較美麗!)




今早愛愛拿早餐時說:『 上次帶這種三明治去,我同事看到說:『 這一定是家裡做的厚,外面賣的生菜不會這麼大(多)! 』! 』
呵呵 ~ 對呀!家裡自製的三明治還是要健康取向一點兒,健康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