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未謀面十分想念娃娃的Annie姊姊與Sony葛格於昨晚抵達,娃娃在知道哥哥姊姊來訪前便開心不可言諭地自動:『 我要先寫功課,今天寫玩功課後就可以跟她們玩到瘋掉! 』坐在餐桌專心又努力地趕工...............

『 我要先寫功課,今天寫玩功課後就可以跟她們玩到瘋掉!』只是娃娃的目標,目標與實際差總會有距離,因此在哥哥姊姊抵達時尚未開始動工的小日記就在娃娃開始瘋狂玩樂後耽擱,一直到睡前大家都到睡前閱讀進行曲了,小日記也只能留待明天繼續"想"......。


答應孩子今天來場親手做餅乾遊戲,體驗從麵粉開始加奶油加糖加雞蛋......到麵糊進烤箱...從烤箱中輕輕飄散出來濃濃的奶油香,一直到熱騰騰的餅乾出爐的樂趣與實作驕傲;我想,可以居家實做糕點絕對是一件幸福又浪漫的生活經驗;也像是潤滑劑,在親子溝通不良的世代裡扮演著調劑身心與親子溝通的橋樑,緩和父母平日過多的叨絮與孩子過多的叛逆,一如以往,甜點上桌時只有讚不絕口的喜樂與通常一天之內就吃光光的驕傲。

這是甜點之於我的其中一項意義!


這是孩子在發現我搓揉完Pizza麵團後留下來的麵糊殘渣的驚喜,不騙你,一雙雙雙眼發著亮光的眼神裡透著對自己巧手玩弄麵湖的興奮。
ㄟˋ ~ 這是我的耶! 』Annie姊姊護衛自己的麵糊
那你過去一點啊! 』Sony葛格要努力搶佔更多地盤
你看我,挖到這麼多! 』後來居上的娃娃也不甘示弱
三人努力爭取更多麵糊,開始在心裡描繪出可能的成品............

愛湊熱鬧的小人也眼尖地發現葛格姊姊三人之間的大秘密,用飛快的行動直接就著根本看不到檯面的廚櫃,也想加入秘密行動....................



ㄚˇ姨你看,我搓了三個球了! 』Sony葛格在三人大搶麵糊團中成功,用得手的麵糊搓成三顆大小不一的麵糊球



這可以變成一隻貓,她有眼睛嘴巴... 』Annie姊姊利用麵糊"變"出來的有嘴貓



小人面對高度不夠的現實,選擇玩戴安全帽遊戲



企圖搶馬麻手上東西的小人




戶外的陽光微風,讓人有好心情一整天的元素。


Pizza麵團持續長大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