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brulée (法式焦糖布丁)的初遇是在與Mr.P結婚的第二個週年紀念日,茹絲葵牛排餐廳的crème brulée 為還沉浸在幸福且尚十分甜蜜蜜裡的新婚氛圍做了完美的註腳,那個美好的夜晚與濃郁奶香、入口綿密質地柔軟滑嫩、伴著輕輕敲碎浮冰般的薄脆焦糖發出的清脆聲音,令人讚嘆如此甜蜜的happy ending真實地存在,一個讓人回味無窮的夢幻布丁。

還記得十一個月大的娃娃在淺嚐一小口布丁時的竊喜與不受控制的飛撲向布丁的義無反顧,而baby嘛 ~ 還是多吃裝飾在美味布丁上的水果就好!只是,隔天娃娃的poo-poo裡竟然藏著讓人百思不解的黑芝麻,在媽媽抱著尿布仔細端詳、百思不得其解的在嘴裡碎唸:『 奇怪了?怎麼會有黑芝麻?昨天的食物沒有這個東西啊?怎麼會這樣,Honey,你看,娃娃大出奇怪的東西來...... 』就在新手媽媽眉頭深鎖的反覆倒帶昨日的餵食餐點、思考著奇怪的poo-poo時,Mr.P的一句:『 啊!是火龍果啦! 』一語點醒夢中人。對嘛 ~ 就記得沒有這奇怪的東西呀!

那一天的美味布丁裝飾著如上圖一樣有新鮮草莓、火龍果、葡萄與幾片新鮮的薄荷葉,娃娃除了草莓與薄荷葉之外捧場的吃掉了火龍果與葡萄,這是發生在與crème brulée 第一次相遇的小插曲,這個讓人飄上雲端的幸福甜點‧也是我們婚姻生活裡的甜蜜回憶笑點之一,從此以後,crème brulée 與火龍果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與甜蜜回憶


這個在家自製也可以有米其林三星水準的幸福甜點,居家實做超簡單,只要備有好食譜(我家用法國藍帶學校的食譜)加上好食材(最主要是香草豆莢)就可以在家輕鬆享用讓人飄上雲端的幸福甜點,除此之外,與好友分享美味幸福也是crème brulée 的精神之一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