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外接硬碟機讀取這些娃娃採草莓初體驗的照片時,突然覺得很心虛................

事實上,這篇文章就是在兩個孩子纏身之下延宕一年的待補文!
當時的娃娃六歲兩個月、甜心寶貝七個月、我還是個奶媽,在娃娃尚未適應升格當姊姊的退化行為與尚未習慣所有時間(或者說分身乏術)被兩個小人佔據的兩個孩子的媽的情緒、時間裡掙扎,當時期的一系列待補文變成「Baby Love 親親我的寶貝」的常態,於是,因著228的到來想起去年的今天.............


一個帶著些微涼意、時有太陽露臉卻又速速收起陽光的日子,那一天,薄杉加上厚背心剛剛好,比起今天的冷空氣還要讓人感覺舒服的天氣。

興奮又開心的娃娃坐上car seat,留下一臉的期待與故意瞪大眼對著馬麻搞怪的畫面。



就在我幾乎都忘了一年前甜心喬的模樣時,這張當天的照片提醒著我這個小人當時居然這麼小......
當時還只會喝奶、用啼哭表達想法、翻身...一些很小小baby的動作的甜心喬,經過一年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現在已經是個會追著姊皆亂跑玩捉迷藏、自己上樓梯、會講好多話、會外出找朋友玩、會搞笑逗趣、很有主見的baby了,讓人驚訝孩子成長腳步如此飛快、一刻也絲毫不停留,好像如何追補孩子的成長歷史都難以追趕上孩子的成長速度一樣,也不得不讓人讚嘆,生命真是個奇蹟
(居然忘記拍下當日甜心喬在car seat上的畫面,當時的美眉七個月又八天,頭上只有短短一兩公分在六個月被剃光頭髮後長出來的短髮,嘴角還帶著已經開始準備氾濫流不停的口水!)



這座位於新莊中港大排旁的私人迷你草莓園是把拔的同事(Jacky)的三伯所擁有,整座菜園(還種植其他蔬菜)皆由三伯細心照顧施以有機肥而且不對外開放,我們得以進入讓娃娃進行採草莓初體驗也是因為Jacky叔叔的友情贊助,再度感謝Jacky的熱情引薦!

娃娃就在有點潮濕的草莓園裡,用剪刀剪取第一顆草莓。



娃娃在約有二十道草莓苗圃的草莓園小心翼翼地尋找那帶著草莓芳香、顏色鮮紅欲滴且碩大的草莓。
馬麻,你看!好大喔! 』真的好大一顆耶,是在水果攤見到的一般大草莓的兩倍大,真是巨無霸!



沒想到的是,以為找到已經是巨無霸的草莓,才沒多久時間就在娃娃的再接再厲中被另一顆真正的巨無霸替代,ㄏㄡ~ ㄏㄡ ~ 這才是巨無霸大草莓!一顆與媽媽手心一樣大的草莓,後來又接連著找到好多類似巨無霸這奇形怪狀的大草莓,只是,再也沒出現比巨無霸更大的巨無霸了!




娃娃在尋找草莓與剪草莓的過程中一直不敢蹲低身子,這種高度採草莓也是我第一次見到。



娃娃與媽媽(媽媽也終於忍不住地將懷裡的美眉交給把拔,與娃娃一起同採草莓歡慶228紀念日)在草莓園將近40分鐘的剪草莓成果,滿滿兩籃漂亮又誘人的草莓就乖乖地躺著,等待與我們回家同慶228紀念日。




一個特別的採草莓體驗,一個充滿草莓香的特別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