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作美賞賜一個美麗又怡人的大晴天,一掃前些日子幾乎天天浸泡在誨暗多雨裡的陰霾,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在艷陽高照的天候裡揭開序曲。

若要說今天對娃娃而言稱得上是個"大日子"則一點都不為過,這是娃娃七年以來的第一次→ 第一次自製燈籠、第一次夜晚提著自製的燈籠與成群的孩子一起散步渡過一個特別的元宵節,興奮與期待不可言諭,這個屬於娃娃七歲記憶裡的黑夜突然之間變身成為絢爛燈火的美麗夜晚。

↓娃娃七年來的第一次自製燈籠


↓等在一旁的甜心喬也忍不住衝過來想要幫忙,只是,美眉 ~ 你還太小不適合碰這麼危險的工具啦!


↓剪完紙板後開始徒手壓出形狀


↓用膠帶黏貼固定燈籠形狀


↓再來用美工刀割開透光造型(做底部→再貼上一張紙在透光孔上→提耳打洞→穿繩→底部穿大頭丁(固定蠟燭用)→完成第一個環保自製燈籠)


↓馬麻給甜心喬的第一個自製環保燈籠也終於趕在收工鈴響後完成


↓其他家長提供的愛心粥是馬麻的晚餐,娃娃手捧愛心蛋包餐盒卻心繫我的愛心粥,嘗試兩口愛心粥後用行動大聲讚美愛心美味,直接將愛心蛋包飯換成愛心粥,甜心喬也對愛心粥讚不絕口;愛心粥溫暖我們的心與胃,為暗夜的提燈漫步蓄積體力。


↓手捧愛心粥的女孩


↓飽食之後的甜心喬提著人生中第一個媽媽手工製做的環保燈籠晃呀蕩呀的走著......至於,提著沒有蠟燭的燈籠究竟有何意義則一點兒都不重要。


↓因為,開心就好......


↓元宵節必備的"猜燈謎"遊戲也在飯後上場,第一道題目:「小銀蛇頭尖尖,走路專走路邊邊」,猜一物 ( 正解見註一)。
娃娃在兩位孩子挑戰失利後在媽媽小小的"幫忙"之下猜中燈謎,獲得小禮物 ( 膠水一瓶加上原子筆一枝 ) 獎勵!


還有幾道燈謎,大家不妨動動腦大猜謎,
題目二:「踏階而上」猜一成語 ( 正解見註二 )
題目三:「七十二小時」猜一字 ( 正解見註三 )
題目四:「脫了紅袍子,是個白胖子,去了白胖子,是個黒丸子」猜水果  ( 正解見註四 )

↓出發囉!娃娃與美眉首度攜手夜提燈籠漫步,一個點點燈火的美麗黑夜。原本給美眉的燈籠則讓貼心的姊姊:『 馬麻 ~ 美眉提這個燈籠很危險,會被火燙到受傷! 』自動使用,而娃娃自製的那個,變成媽媽的燈籠。


↓甜心喬也在阿姨懷裡應景的提了一下點上燭火的燈籠


↓娃娃與成群孩子夜提燈籠首度上陣,娃娃幾乎是一上路就健步如飛地緊緊跟著朋友的步伐,也不管是不是已經將我們遠遠地拋在後頭,這個夜晚不再聽聞往常的黑夜裡出現的顫抖音:『 馬麻 ~ 在我旁邊... 我會害怕! 』,反而出現馬麻多次的黑暗呼喊:『 瓦娃 ~ 你走太快了,等等我們! 』,這個成群結隊提燈籠的夜熱鬧非凡;只是...興奮與期待過了頭總會出現一點小小的.....小小的,意外。


↓一個完全不在我們意料之中的意外發生了,那就是,我們阿姨在上路不到十分鐘出現暈眩、雙腿無力、軟攤在地再也無力行走的大意外,一個突如其來的震撼與打擊讓娃娃與我驚慌失措,這應該是兩天以來飲食清淡無味(連基本的鹽與糖都未進食)的結果;娃娃萬分期待的黑夜變了調,黑夜中頻頻回首凝望漸行漸遠的燈籠隊伍......


↓失望的淚水潸然滑落......


↓在媽媽企圖叫喚計程車打道回府的絕望中,終於,淚水潰堤;一開始的興奮指數破表到心情跌落谷底的絕望,一個嚎啕大哭的難忘元宵節,真的好讓人心疼,可是,人命關天,寶貝 ~馬麻答應你先帶阿姨回家補充電解質再帶你跟美眉一起提燈籠。


↓仍不放棄已然消失在黑夜裡的燈火,頻頻回首抱著一絲絲希望再度追趕這個美麗的夜


↓阿姨真的很可憐,阿姨懷裡的美眉則忘情地睡著了。終於...碰上了預計開車到終點站做接應的朋友的把拔,體貼又溫馨的將我們一行人送回停車處,好感恩哪!


↓終於返抵家門回到家,之前的媽媽的承諾當然要繼續,娃娃則計畫著帶著美眉與媽媽:『 馬麻 ~ 我帶你們走秘密通道,我知道怎麼走,就是出去先左轉,到一個路口再...... 』滔滔不絕


↓娃娃的自製"比較安全"的燈籠讓給美眉,美眉就托著一個好大的燈籠在地上發出「誇啦 ~ 誇啦 ~ 」聲響地走著


↓甜心喬提燈籠還真的有模有樣呢!


↓笑容重現的娃娃看起來應該對今天的意外事件釋懷了些


↓才走出巷口,燦爛笑容再現;美眉的蠟燭也在一路托行的「誇啦 ~ 誇啦 ~ 」聲中熄滅了


↓開心又得意的娃娃在美眉熱情又無禮(直呼姊姊名諱)的招手呼喊:『 哇娃 ~ 哇娃 ~ 』聲中,牽起美眉的小手一起夜行秘密通道(娃娃與大頭兩人的秘密小巷弄)


↓美眉真的應該就覺得好玩罷!至少,夜間出遊與姊攜手散步還提個"怪東西"這件事可是新鮮事呢!


↓特別又新奇的一天,一路上娃娃緊緊牽著美眉的手,只有在幾次美眉掉了燈籠鬆開手回頭撿拾燈籠之外,姊妹倆就在住家附近的都市叢林街道巷弄間提燈籠夜遊,溫馨的畫面顯出姊妹情深,一個很特別的元宵節。


↓選擇豆花店當中繼站,一碗紅豆湯圓取代元宵


↓娃娃說:『 馬麻~你看,這是夏天的北極! 』( 因全球暖化造成夏天的北極冰層溶化,少許漂浮在水面上的豆花是浮冰。這是《極地熊寶貝》電影的觀後印像,娃娃最近的奇想是以後當科學家的"發明"也都與減碳產品有關。)



親愛的跑配,馬麻答應你:明年再一起提燈籠,妹妹與阿姨都留在家裡,只有你跟我。

大家都有動動腦、用力猜燈謎嗎?謎底揭曉囉...請看......













正解一:針
正解二:步步高升
正解三:晶
正解四:荔枝

延伸閱讀
【2008元宵節】姊妹攜手,共渡第一個夜提燈籠的元宵節
【2009元宵節】牛年的「可愛動物環保燈籠」在家做
【燈籠DIY】環保燈籠在家做‧炫酷「森林狩獵」手工燈籠
【2010元宵節】娃娃終於如願以償陪著同學提燈遊大街(文末有簡約環保燈籠輕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