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oss」是華人地區第一座專 為 3~15 歲孩童『 許下未來 』的職業體驗任意城,在 2,300 坪 的歡樂空間裡,如同迷 你 的城市般,有:街道、店舖、公 園、政府機關、學校、各式各樣的車子穿梭如流,城市裡將近五十種行業與 70 個職業角色,孩子可任意嘗試參與各種職業操作流程,體驗工作精神, 賺取 BabyBucks 報酬,還可以,自由支配所得,學習真實社會的運作。寓教於樂 (Edutainment) 的職業體驗學習,讓孩子在歡笑與成就感中,提早找到未來的方向!
(上文節錄自Baby Boss職業體驗任意城之說明)


「Baby Boss」這個新奇有趣的職業體驗早在寒假期間便從Phillip媽口中得知,預計二月初帶娃娃來個「職業體驗巡禮」;事情往往就這麼奇妙的開展,湊巧的在一月底受到禾媽(瑄媽)的好康邀約──大家一起帶著孩子來場職業體驗罷!

這一張「BabyBoss VIP體驗券」就是免費入場體驗的門票。
(入口處擠滿了一堆大人、小人,有點驚人的"爆"多人場面!)



入場後,除了大人、小人人手一隻被設定好群組與入、出場時間的手錶似的手環外,還給了體驗的孩子每人10元的鈔票兩張,這算是零用錢嗎?我也不知用意何在,姑且就當作是發給孩子的零用錢。


佑的第一個職業體驗 ─「攝影記者」
在專人指導換裝簡單說明關於相機的儲存媒體→「記憶卡」後,開始職業巡禮。
(禾媽,拍謝啦!拍了一張瞇瞇眼照片,下次改進唷!)



這兩個孩子對這攝影職業一點兒都不感興趣,暫時先等在一旁 ─── 看。



這個仿太空探險的場地看起來應該不錯。
娃娃在幼稚園許下的長大志願是科學家,科學家與太空人這兩個不一樣的職業倒真勉強要扯上一點什麼關係的話,也能算"鄰居"(就是有點接近啦!)吧,不如......現在,先來場太空任務體驗......



可是...嘿 ~ 太空任務體驗時候未到,兩個小人只好另行尋覓其他職業體驗......
按照單次入場停留時間兩個半鐘頭來計算的話,大概可以體驗4~5種職業(如果中場不休息用餐的話),進場前最好先做好"行前規劃",若有預定非體驗不可的職業的話,最好先按"表"操課、事先規劃以免向隅;

↓這張大告示版 ( BabyBoss城市巡禮/City Guide) 公告著整個場次的職業體驗起始時間,有些職業看似平常,但在孩子眼中卻搶手的很,排隊等待也成了必要的正常程序;因此,這張節目公告版就顯的意義重大了。



↓有車一族必定要體驗的加油服務,小孩玩開車遊戲時口耳能詳的:『 九五加滿! 』,週邊還有汽車維修以及駕、乘計程車等職業體驗......



↓終於,在繞場近乎半周下,兩位小人終於相中這算什麼職業呢?!ㄜ......相片沖洗類的數位服務嗎?(看不是很懂耶!)


↓入場換裝中......


↓就定位開始職業體驗......
兩位數位人一坐定位就開始就眼前畫面存在的機器一直聊天,隔著玻璃窗無法聽見兩人交談內容,只能從兩人談笑風生的畫面中猜想著電腦畫面傳來有趣逗笑的畫面.....


↓專人技術指導中......


↓專人指導結束後,繼續工作(玩)......


↓職業體驗結束後,兩人手上多了一張卡片繼續可能是剛才未完的話題......



↓喔 ~ 原來是照片



兩人自行選定設計剛才坐在電腦桌前留下WebCam拍到的照片,這究竟算什麼職業呀?攝影師?!數位達人?!還是什麼藝術工作?!
↓兩人在辛勤工作了約莫十五分鐘後,獲得B.B.現金10元外加照片一張。


↓這張BabyBoss市民證在入場時與B.B.鈔票一同發下,職業體驗時一定要出式身分才行(男女有別,很好辨認)



兩人的第二個職業體驗→ 百貨公司的包裝員
↓禾體貼地在娃娃換裝時幫忙扣上背後的釦子......



這個工作結束應該是賺取五元的薪資(主婦先退場敢赴牙醫師的約會,豈料...主婦經過"停車場迷魂記"取車後,主婦還是得告假告知這個需要25分鐘車程唯有女超人才能在五分鐘之內趕赴牙醫診所現場的不可能任務)


↓這兩張B.B鈔票式孩子賺取的唷!



禾媽獨立照料三"中"人(娃娃堅持說她不是小人,是"中"人),填飽肚子此等人生大事還是重要多了,真是大感恩哪!

餐後的娃娃還加入"人民的正義保母"─警察─行列,巡守B.B.城市的安寧、打擊犯罪去了。
↓褪下警察制服正在"領"薪水



↓穿上飯店服務生制服的小男生簡直是帥到不行!( 所有照片就屬這張還算是正面照最清楚)
(面有慍色朝鏡頭走來的飯店"經理"正在處理上演貴公子不肯屈就充當服務員的意外插曲)



↓準備入座練習摺餐巾


↓開始囉 ~ 預備企......



↓這位帥到不行的服務生真的習得一手好功夫,手上那個超有型餐巾就是作品



↓娃娃的乘車體驗,穿橘色衣服的是有駕照的駕駛



↓乘客每乘坐一次的代價是B.B.錢五元,而,駕駛可賺取...我也不知駕駛到底可領到多少薪水!
重點在於,如果要當合法的計程車司機一定要先在臨櫃"駕照中心"成功考取駕照,這才能安全上路!



↓飯店員工訓練接近尾聲時,經理又突然召集員工面議緊急事件



當娃娃與禾忙著體驗乘客與飯店服務生時,完全不見人影的佑,根據媽媽說法:『 他去當礦工了! 』。
對!連台灣現在幾乎快消失的行業 ─ 礦工─ 都可以在這裡獲得體驗,也因為太稀有、對許多孩子而言太不可思議了,因此,不騙你喔,超搶手耶!這裡的礦工體驗絕對排得上「最搶手體驗Top 5」行列,這一次,娃娃與禾都一起錯過這個從礦工帽開始到窄小的礦坑洞口到載人的小吊籃都一概有趣到不行的體驗


↓最後,今天"辛苦"工作了兩個多小時的小人開心地數錢,總算開心地渡過靠自己"勞力"賺取金錢的日子。



這個「職業體驗任意城」在職業體驗的趣味性上絕對有十足的效果,而且,入場年紀大概也只能放在大約5 ~ 12歲,幼稚園大班到小學五、六年級會恰當點(太小的孩子一點都不懂的職業體驗的意義吧,而上國一的孩子來這裡又顯得.....尷尬...);而且,看起來就還是像是孩子玩大型的辦家家酒遊戲,玩伴多、遊戲空間大、遊戲多樣化、還附帶有餐廳。孩子玩得好開心,只是媽媽不喜歡這個人爆多又是密閉空間的地方,所以,我覺得這類的體驗應該一次就夠了,家裡的B.B.Buck娃娃還是會想到就拿起來數一數,好像很認真的看待她親手賺來的錢似的。

如果有機會的話,應該給孩子賺點真正的錢,是像國外送報小童或當褓母或幫別人設計卡片那一類真正身體力行,透過自己的勞力或聰明才智付出所真正賺取的金錢,在體驗職業這件事情上才會有真正的意義罷!否則,還是流於表象式的玩樂多於體驗!
雖然,「職業體驗任意城」提供超過百樣的職業供孩子體驗,不過,好吧!反正就是玩嘛,何必太認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