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娃娃那幾乎看不見的劉海了嗎?對呀,就是過年在高雄自行變髮的傑作)


「愛人很幸福,被愛更幸福」
我們,還有孩子就是一直在愛與被愛的氛圍裡讓愛緊緊擁抱,這些愛或許來自親情、也來自友情,有心靈上的關懷與呵護、也有物質的滿足與驚喜,源源不絕!

這次羅嫻阿姨要回來前我還特意交代不需要再給我們帶東西了(每次都帶"一托拉酷"的" 歐米亞給"回來),結果,當然還是帶了一堆東西,只是,哇 ~ 居然是北京奧運的吉祥娃娃相關產品耶!超咖哇伊、超驚喜!沒想到,我們居然也因此與2008北京奧運牽扯上一點兒"關係";雖然我是一直苦無機會直接去北京探訪羅嫻,不過,這兩個北京奧運福娃就當作是暫時的望梅止渴,也好。

北京奧運福娃兩個,娃娃理所當然搶先挑選,娃娃相中紅色(看起來比較像女生比較cute),輪到妹妹不用挑(也沒得挑),就是橘色的,看起來比較沒那麼女生(感覺跟甜心喬挺搭的);聽羅嫻還有愛愛說,這幾個吉祥娃娃都有名字的,好像跟「歡迎您來北京」有關,姊妹倆的其中一個就叫做「歡歡」,好可愛的名字耶!


上網查了一下,正解出籠→
娃娃相中的這個「北京奧運福娃」名字叫做→ 歡歡
(娃娃與歡歡都有著大大的眼睛)


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個火娃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界,傳遞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歡歡所到之處,洋溢著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 
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項球類運動,代表奥林匹克五環中红色的一環。
( 上文說明取自http://www.beijing2008.cn/spirit/symbols/mascots/n214067075.shtml)


甜心喬的「北京奧運福娃」名字叫做→ 迎迎
(這個迎迎挺像長得像男生又有著俏皮樣的甜心喬)


↑迎迎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廣闊的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藏羚羊,是綠色奥運的展現。 
迎迎的頭部紋飾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他身手敏捷,是田径好手,代表奥林匹克五環中黄色的一環。
( 上文說明取自http://www.beijing2008.cn/spirit/symbols/mascots/n214067075.shtml)

甜心喬與迎迎倒有幾分的相似,例如機敏靈活(看見我們欲出門立刻奔過來纏住)、馳騁如飛(看見我們吃東西也立刻發現的直奔過來分一杯羹)......


這兩個「北京奧運福娃」其實是個削鉛筆機,削鉛筆的洞口就在福娃站立的地球側面,只是,削鉛筆的功能就在破壞力超強的娃娃初次試用之下功能喪失;這樣也好,其實這個娃娃應該還是擺在桌上觀賞,最多拿到地面上與甜心喬兩人玩福娃搖呼拉圈遊戲。福娃的地球底下有四個輪子,只要抓住福娃貼著地面往後拉再放開,兩個福娃就默契十足的邊往前移動邊搖呼拉圈了,煞是可愛!

玩到興頭大起,甜心喬還搶了姐姐的福娃,嘴裡:『 姊皆!姊皆!』喊個不停,一會兒又抱著自己的迎迎說:『ㄇ ㄟ妹!』,妹妹已經會分辨姐姐、妹妹的所屬了,姊妹倆收到羅嫻阿姨愛的禮物的開心的不得了!



包裝原樣
迎迎view    歡歡view


屬於媽媽的福娃,這個在帽T上的福娃也是「北京奧運福娃」之一→ 晶晶 (是一隻熊貓)



另外還有貝貝(下圖藍色)、妮妮(下圖綠色)
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福娃

把拔的衣服就沒有福娃的圖樣;另外,「哈ㄍ一」的包没給拍,也不知長什麼樣子,不過聽說很棒呢!

這些充滿愛的禮物,來自北京2008奧運開展前的巡禮,我們也算參加了!
巧克力   2008北京奧運


家裡的食物櫃還有冰箱存放著過年前就收到的Phillip媽送來的好多新鮮又好吃的漁獲、從高雄帶回來婆婆精心準備的烏魚子、干貝(燉鷄湯用)、蕭員外帶來夫人訂購的好吃的不得了的肉乾、花生軟糖,Tiger送來的好吃又營養五大斤蛤犡、媽媽送來從小吃到大的好吃魚丸‧‧‧‧‧

說真的,因為親情、因為友情,滿溢的愛與分享,你說,我們家是不是真的可以開百貨店啊?!


得去買隻雞回來了,等會兒要燉干貝蛤犡鷄湯。



P.S. 北京奧運福娃的名字依序為「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取"北京歡迎您"的諧音)

延伸閱讀

2008北京奧運相關網站

這裡有歷屆奧運吉祥娃娃代表圖
(我覺得2008北京吉祥娃娃最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