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如果可以用金錢換算衡量,究竟應該價值多少?
生命如果也可以用金錢換算衡量,又究竟該值多少?

這種問題很無厘頭啦,我知道,你知道,大家都知道。
可是知道歸知道,本該是生命無價的青春會選擇或被選擇用何種方式消殒?

或許,先天、後天疾病這個不可抗拒的因素,
或許,個人(包含生活、情感、財務...)被環境完全擊潰的私人因素,
或許,意外事故(自己或他人所為)...等,不算太複雜的因素裡,生命顯得很脆弱。
以上那個他人所為的意外事故裡最讓人氣憤的應該就屬"酒駕"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句警語對許多喝酒還堅持自己沒醉,用酒後開車來證明自己還很清醒的人來說,大概也只是十個不具意義的國字,如此而已!


酒精濃度或許可以透過酒精測試器計算,得到一個很精確的酒精值,
例如:呼氣酒精值測試達到每公升0.55毫客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11%以上,就可認定此人已經達到「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的程度。
可是,很多喝了酒的人喜歡也很習慣自行檢測酒精值,例如:明明就已經歪頭晃腦、走路搖晃的像在跳搖頭舞了還堅稱:『我沒醉啦!ㄜ~ 』順便打個嗝、呼出令人作嘔的濃濃酒精味。
當這些堅稱自己没醉還一邊自行檢測酒精值的同時,是否也忘記一起檢測自己的道德值?

酒後開車上路"倒楣"一點的被警察攔截做酒測,酒精值超出標準範圍的頂多罰錢了事;"幸運"一點的一路開車没撞見半個警察,只是,撞上幾顆倒楣的行道樹、安全島、電線桿、路燈、幾部車、建築物或連車帶人將自己撞的粉碎,葬送自己一條不被自己珍惜的命;以上那些慘況不牽涉其他無辜的路人或駕駛也就算了,或許還能花錢了事,如果牽涉到其他生命呢?一個孩子、父母、家庭就從此消殒、破碎,這個時候還能就只是花錢了事嗎?"萬能"的錢可以了事嗎?

那些本該天真活潑的孩子才正欲體會世界的美好、為家庭付出只為共享天倫生活的父母、努力實現夢想中的人呢?原本該是和樂家庭卻因千金難買"早知道"的公共危險駕駛而失去、打亂一切生活步調的人呢?


生命無價,再多錢都買不到、喚不回已經失去的生命或破碎殘缺的家庭!
請告訴家人、身邊的友人,千萬不要嘗試"早知道"這樣的遺憾事!
酒後就選擇坐"小黃"回家,或自己躺在路邊先睡個覺,清醒了再決定回不回家或如何回家。


這其實是一篇有感文,看著丁姓同學妻在部落格上發表其夫的酒駕被罰役科罰金18萬或服刑3個月的觀後文,而且是累犯;可以說是一整個火氣大的情緒下寫的,那位大老闆大概忙到從來沒上過網,也看不見我這一篇生氣文。所以,有看見這篇文也認識丁姓大老闆的同學就麻煩轉告了!感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