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一直很好奇、也很調皮,家裡是她的大實驗室,舉凡院子的樹葉、廚房的食材、餐桌的食物、浴室的沐浴用品、到媽媽的化妝保養品.......等等無法盡數的好多東西,都成為娃娃好奇心底下的犧牲品,我的一罐蘿勒面膜則是最新鮮的為娃娃的好奇而犧牲了。


家有好奇寶寶我其實有點兒擔心娃娃放寒假,在家時間太多,除了吃飯、睡覺、運動、閱讀之外,剩下的好奇探索時間常常有驚人之舉,也常常舉著「好奇的大旗」行亂玩之實;有沒有規勸,當然有啊!那些:『 你要尊重我啊,要拿我東西之前要先問過我;就像你也不喜歡別人沒有經過你同意就拿你東西一樣,懂嗎?』這一類的諄諄善誘娃娃都會很配合的點頭稱是,不過,也只是點頭稱是如此而已,並未真正內化。

所以,有機會我就找地方讓她去玩科學,至少,家裡可以減少好多不知是"白白"犧牲或"意義重大"的犧牲品。
娃娃這星期一上了一堂"認識動物的卵",回家後說:『 老師說,可以讓她試試徒手捏蛋,看可不可以把蛋捏破。』。這是什麼用意?說實話我也不懂老師的用意,我猜測老師要讓她們體會動物的卵很脆弱吧!
這件事情後來很快地被娃娃與我遺忘。

昨天,在水果攤挑柳丁(喝季節柳丁汁最新鮮好喝也最健康),一顆顆黃澄澄果肉飽滿的柳丁落袋後娃娃突然想起捏雞蛋的事,在旁邊幫忙挑柳丁實邊提起這件事 (可能是柳丁也是圓的,所以想起橢圓形的雞蛋),一開始的對話是
啊!馬麻,昨天你忘記拿雞蛋讓我試了!

『 好啊!回家試試看! 』

老師說,如果我可以用手捏破雞蛋的話,你要買一臺腳踏車給我。捏不破,我給你一個親親。

『 腳踏車?!不可能!老師怎麼可能說這種話?那我捏破,你是不是要買一部車給我? 』

不要!

『 我說過了,我不可能再買腳踏車給你!』

『 她那麼可愛你就買給她嘛! 』也在挑柳丁的路人甲爺爺聽著我們的對話突然冒出這一句話

『 頂多就是幫你把腳踏車拿去俢,但是,你要用你自己的錢付修理費! 』

好啊!我用我自己銀行裡的錢付。  』

『 我們已經說過了,你要珍惜你自己的東西,你的東西要自己負責!你把車停在路中央當然會被車撞發生危險啊!以後還會亂停車嗎?』

我知道了!


我就知道有問題,哪有老師要孩子試雞蛋會這麼剛巧扯上(娃娃前陣子才壞的)腳踏車的,而且,老師還福至心靈、心有靈犀的知道娃娃的腳踏車前一陣子 (因亂停在馬路中央) 被車撞壞?切 ~ 鬼頭鬼腦的小孩還假傳聖旨......
我想,真要捏雞蛋的話,我會先給娃娃一顆水煮蛋,看娃娃怎麼捏破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