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給最堅強、最美麗的你,君
祈禱今天手術一切順利,
你最棒了!

也給守候在一旁對你悉心照料、夜不成眠的"北滴",
辛苦你了,你的煎熬僅次於躺在病床上依舊美麗如昔的妻,
你用難以言語的心疼與不捨隨伺在側,
那些說不出口的痛椘你正獨自承受著;
我們心痛卻無法一起分擔,
昨夜輾轉難眠想著你們如何走過之前的6個月,
心頭被揪的好緊好緊,
淚水還是不聽使喚地流下被暗夜吞噬。

堅強如你,勇敢又堅強的面對,
堅毅如"北滴",挺直背是君的依靠。



昨天下午3點32分,烤箱裡的巧克力蛋糕還差5分鐘就可以出爐,兩個期待的小女孩等在一旁;
手機響起,你的caller ID出現在手機螢幕上,原來該是你的聲音卻被"北滴"取代。

是啊!最近忙著處理娃娃的事情,說好要找時間去看在家休生養息的你,我一直惦著;
只是,怎麼突然又要在已經做過六次化療後住院開刀接受第二次手術?
"北滴"話裡充滿低調無奈又深沉的痛,如果可以,北滴一定願意代你承受。

甜心小人在蛋糕出爐的剎那眼明手快地從廚櫃拿出小碟子,迫不及待等著享用剛出爐熱騰騰的巧克力蛋糕,
姊妹倆一人一塊蛋糕,席地而坐心滿意足的用手抓著蛋糕往嘴裡送;

北滴的話還在耳邊繚繞盤桓不去,原來以為只有電視劇裡的遙遠劇情現在竟如此貼近與真實存在,
選擇書房一個人靜靜地沉澱,忍住淚水任憑思緒翻飛,那些曾經的過往與年少情事一一湧現,
不過就是一眨眼的昨日,現在都成了過往雲煙,孩子與家庭成了我們生活的重心。
你,現在還好嗎?

20分鐘的車程裡,不斷地反覆練習見面時的第一個笑容,我要給你一個最美的鼓勵笑容,
數度哽咽的喉頭緊鎖著,我一定不掉眼淚,不能讓躺在病床上的你看見我的悲傷;
一路上懷著忐忑的心情走著,這是我這輩子最沉重、最難邁開的步伐,
打開房門迎接我目光的是倆雙已經哭紅眼的我們的摯友,
所有剛剛在車上的練習被一一擊潰,
你的眼淚、我的眼淚交融在一起變成複雜萬分的情緒。
一個輕柔的擁抱、臉頰上的輕吻給躺在病床上動彈不得的你,
你,還好嗎?

你最勇敢!你最棒!
這是年少的我不認識的你,
現在,我在你婉約溫柔裡看見一個堅強又充滿韌性的生命,
我也從現在開始重新認識你。

而,"北滴"你的愛人,在你進手術房裡的16個小時焦急地等待與數度去血庫領血,
在他守候的時間裡,你一定也能感受他的濃情密意、心疼不捨與無助,
一顆心懸在半空、忐忑難安,無奈又無法替你受的苦,你也一定知道。

患難見真情,我們這些友人在一旁見證你們的鶼鰈情深,
原來,這就是愛情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