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緊張! 』是娃娃《轉學第一天》(12°C裡,如火的熱情) 與同學接觸一個多小時的感想。

"根據"官方說法:『 有很多同學願意跟我玩! 』的第一天還是難免緊張,而且,除了緊張,官方不願意再透露任何相關消息,狗仔小心翼翼追問都問不出所以然來。

不過,我這個狗仔當然也不是白當的;狗仔在娃娃第一個轉學日進行約10分鐘的觀察,親眼目睹友善的同學熱情陪玩之外,更有熱心同學在娃娃打翻玩具時自動挺身出面幫忙收拾的感動畫面;而,這些官方不願意透露的事實也碰巧地讓狗仔捕捉下來。

這一群友善、熱情又熱心助人的孩子以滿腔熱情接納新轉學生,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學習新天地,娃娃期待的另一快樂學習新樂園。


上面那張照片當然又是狗仔的傑作。
娃娃與同學在圖書館的閱讀時間,娃娃正在玩書上看起來像迷宮的東西。


這一張看起來應該就更清楚了,與鄰坐的女同學一起專心"走"迷宮。



下課前10分鐘在接獲老師"收拾讀物歸架"的訊息後,火速收拾讀物然後衝出圖書館,這位站立在門後的狗仔成功完成又一次的"偷窺式觀察"。


一路從圖書館跑回教室的娃娃始終没發現狗仔跟監,回到教室著裝穿外套的娃娃邊穿外套邊觀察同學,一直到穿上外套後狗仔露臉,才開心的給了在第二現場觀察的狗仔一張如照片裡的燦爛笑臉。



還有這張吐舌頭的鬼臉



這個班上的第17名成員



屬於娃娃的17號



在狗仔與正在用餐的同學聊天時,出現人趴在講台前大桌子上的畫面。
( 咳咳 ~ 會不會太自在了一點?才正式上學的第一天!)



這些在教室吃著媽媽做的便當或學校營養午餐的同學,咳咳 ~ 話好多!
而且,幾乎是有問必答,在第一輪的互相介紹認識之下,開始熱情放送大方地介紹屬於自己的、別人的綽號;有肉鬆、山路、鯉魚......,教室裡的午餐時間我看見了以前在娃娃教室從來不曾出現的愉快氣氛,這種用餐方式與氛圍比較接近在家裡的用餐光景,我一度錯以為,這其實只是大家庭的餐廳,餐桌上充滿談話聲、笑聲與分享。

相較娃娃以前的學校,現在這種大家庭式的用餐感覺比較貼近娃娃家的生活,讓人感覺很溫馨、很熟悉;我想娃娃一定會很快地融入這個大家庭,繼續滿足好奇與快樂學習,展現獨一無二的個體表現。


後記
車上的「母女麻吉對話錄」
『 今天開心嗎? 』
嗯,很開心!
( 我想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