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於2008年1月16日辦好轉出手續,拿著「學生資料移轉聯絡單」正式地到新學校報到。


留下擁抱後的娃娃與一袋誠懇的 (大家好:我ㄐ一ㄠˋXXX(娃娃名字),請多多指教! XX ㄐ一ㄥˋ 上〉指教卡片與餅乾,在12°C裡的低溫,在全新的教室重新開始。




可愛又甜美的老師接手:『 各位小朋友,我們有一位新同學她叫XXX,誰要先帶她認識廁所在哪裡? 』
我! 』、『 我! 』、『 我!
一個也不過才16個孩子的班級,一時之間響徹雲霄的『我!』聲不斷,連帶領新同學認識廁所這件事都展現沸騰的熱情;要不是在走廊上的我親眼目睹,我肯定會以為這一班正在進行著某種極有趣的遊戲,孩子們正在為己爭取權益。

比較可愛又好笑的笑點在後面......


男生不能去女生廁所! (請自行反白!)

好可愛,對不對!

雖然,娃娃是今天才報到的新成員,但是,這些孩子用火般的熱情爭相照顧這位新同學。
後來,那幾個熱情的男同學當然沒有如願地雀屏中選身負帶領娃娃參觀女廁此等重責大任。


這位小甜心就拉著娃娃的袖子走出教室,參觀廁所去了。
走廊上吹著冷爆了的風,一股暖流自心底升起,在心裡偷偷地留下感謝,不敢太靠近這兩位正開始暖身的孩子太近。

此刻,這兩位女生的心理不知道正想著什麼?



媽媽在教務處聽取一切所有下學期的注意事項後,趕緊躲回車內避開戶外的寒風細雨。
下課十分鐘前,再度返回教室外躲在一根柱子後面進行"偷窺式的觀察",遊戲中娃娃專心低頭拼裝(類似雪花片的)積木,用低頭專心觀察同學的娃娃,當然也猜不到此刻媽媽正在觀察她。




繼續很專心玩積木 (也專心豎耳傾聽同學對話)



玩拼圖的右手不見了?去哪裡?還是專心低頭用左手玩積木耶!奇怪奇怪~ 真奇怪!?

哈哈哈 ~ 娃娃真的很好笑!
不見的右手其實正拿著同學遞給她 "假裝的電話" 與斜對角的女生 "假裝講電話" 啦!
躲在幾公尺以外的我,只能看著娃娃的嘴巴在閉合間與同學講電話,至於內容,無從猜測起。

娃娃用「標準娃氏觀察法」,頭也不抬的專心傾 (偷) 聽觀察著新同學......




媽媽伴隨著下課鍾響而出現,結束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的觀察,正在收拾玩具的娃娃發現了!



快收拾完畢...... ( 請注意娃娃左手櫃子邊邊那個露出紅色角的東西!!)



喔 ~ ㄛ ~~~ 打翻了!
原本收拾好的玩具,現在散落一地,忙亂中...... ( 請注意娃娃背後穿著紫色裙子站立著的女生! )




Oh ~ 買尬的 ~
看到没,原本站立在娃娃背後的女生見狀,立刻繞過兩個正一起收拾玩具的同學,幫娃娃的忙!



娃娃在同學熱情如火的歡迎式下結束第一天1個多小時的開始,無畏戶外的冷風細雨,教室內無比的熱情正迎接著娃娃,一個生命中全新的起點。



後記
在車上的「母女麻吉對話錄」
『 今天還好嗎? 』
很緊張!
『 很緊張喔!除了很緊張有沒有其他的?有沒有跟同學自我介紹? 』
有啊!他們還問我問題。
『 真的喔!問什麼問題? 』
有人問我你怕什麼?
『 嗯,那你怎麼回答。 』
我說,我怕蜘蛛、蟑螂、老鼠!
『 你怕老鼠喔! 』(這個孩子的媽居然今天才知道老鼠也在害怕行列)
對呀!我小時後在後陽台看過.......
『 噢! 』
『 那還有人問你問題嗎? 』
(娃娃沉默好久)
還有人問我喜歡吃什麼,我說我喜歡吃蘋果!
馬麻,你做的餅乾有好多愛!
『 呵 ~ 你怎麼知道? 』
我猜的!
『 對呀!你猜對了,那是馬麻用好多愛做出來的餅乾。 』
開心嗎?
嗯,開心!可是今天還沒教到新朋友。
『 今天還没教到朋友沒關係,慢慢來!要給別人一點時間,像你觀察她們一樣,她們也在觀察你,對不對? 』『 嗯,我知道!
我想要跟同學一起坐巴士回家還有上學!
『 要跟同學一起坐巴士,為什麼? 』
因為,我覺得會很好玩!
『 可是坐巴士回家的小朋友收拾東西要很快,你知道嗎?』
為什麼?
『 你覺得呢?』
因為巴士不會等人!
『 對呀! 因為巴士不會等人!』
『 如果你上學也要坐巴士的話,早上就要早點起床ㄟ ~ 你願意嗎?』
嗯,我要!我明天要五點起床!
『 可是,明天你還不能坐巴士,所以不用那麼早起床啦!』
『 但是要慢慢練習再更早一點起床,一天進步一點,馬麻跟你一起努力,好嗎?』
嗯!馬麻也要努力!
『 好,馬麻會努力的,我們一起努力! 』 


「母女麻吉睡前對話錄」
『 今天跟同學玩什麼遊戲嗎? 』
很多!同學都願意跟我玩。
『 那真是太好了,你的同學跟你都好棒!明天繼續努力喔! 』
嗯!
你欠我一個無敵大擁抱! 』(已經擁抱、親吻過不知道幾個了!)
『 好啊,現在嗎? 』
明天!
『 好!明天給你一個無敵大擁抱。我愛你,祝你有一百萬個好夢,晚安! 』
我也祝你有,嗯 ~ 一萬個好夢! 』(一萬個?好奇怪咧,今天怎麼才一萬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