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心小人從一12個月左右開始搶湯匙,當時的搶湯匙也不過就是模仿大人拿湯匙的動作而已,後來,在甜心喬吃飯的過程中就開始大人一隻、小人好幾隻湯匙(拿到湯匙先往地下丟,實驗地心引力的無敵魔法),一餐飯吃下來小人往往要用掉4~5隻湯匙,可謂邊吃、邊玩、邊實驗。

在甜心小人過了1歲5個月的1星期左右,本來還是像印度人吃飯用手抓多過用湯匙將飯送到衣服上、餐搖椅上的小人,突然之間,好像開竅似的會自己吃飯了,就連抓握湯匙的小手都能非常有技巧地穩穩抓住湯匙,這一刻讓當媽媽的我很感動,這就是生命的奇蹟!

JAN.11,2008



小人透過手眼協調不段地反覆練習,成就了自己的獨立,原來需要借助大人幫忙的許許多多事情,小人正一點一滴的擺脫,一點一滴成長,今日累積的能量留待日後展現成長的喜悅與驕傲!


雖然已經會用湯匙自己吃飯,但是這樣子還是比較快、比較準。



( 嗚 ~ 掉了,再來一次!)  』



換一隻手,捏抓起一塊豆腐 :『 ( 嘿嘿 ~你再也逃不掉了!)



( 馬麻說要多多練習才會進步!我還是多練習用湯匙吃飯好了。)



『 ( 還有,這個最近我才學會的新遊戲,看我的厲害!)
甜心小人果然吃飯不忘娛樂,中場休息時還特地表演將大拇指放進口中,先用力吸住再將手拉出發出好大的「啵」聲,得意的咯咯大笑又樂此不疲地一再表演,可愛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