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裝滿著祝福與感謝的卡片和餅乾送到你們的手上,預告著即將到來的別離!


卡片上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娃娃用這幾個月來努力學到的注音與國字寫上,那是對你們的感謝:『 ㄒ一ㄝˋ ㄒ一ㄝˋ 你們的 ㄆㄟˊㄅㄢˋ,ㄓㄨˋ ㄈㄨˊ 你們 ㄕㄣ ㄊ一ˇ ㄐ一ㄢˋ ㄎㄤ ㄎㄨㄞˋ ㄌㄜˋ   XX(娃娃的名字) ㄐ一ㄥˋ 上 』,這是給安親班的老師、大姊姊、還有大哥哥們的祝福。( 7張卡片娃娃費心的寫了很久)

頂著昨晚的寒冷、發著哆嗦走在路上,因為,娃娃要將這份感謝送到安親班,結束短暫的安親班情緣;安親班的米羅與達利沒辦法吃餅乾,揮揮手、說再見牠們 (貓咪) 應該也會懂!




還有,這一份屬於一起學習、一起玩樂、一起分享、一起成長的同學,卡片一樣裝滿祝福,只是,在晚上11點由媽媽執筆用注音符號寫下,由娃娃親筆簽名後再 (晚上的11點15分) 上床睡覺。



感謝袋裡的筆,讓你們寫下你們的快樂、你們的創意想法,擦布讓你們擦去不愉快的回憶,餅乾讓你們補充能量,等待一切準備就緒重新再出發,那也是娃娃媽媽對你們的祝福與感謝。


這裡有23個可愛的孩子



你們總在每一次的愛心媽媽現身時,活力十足地大喊:『 娃娃媽媽好!』、再搭配完美無暇的笑容,這是我最愛的一幕,千金難買的無邪天使笑容與熱情。

你們給的回饋遠超過我所做的一切,從來我都不知道我能如此奢此地一次享有23個獨一無二的天使給的如此奢華的真情禮遇,謝謝你們,我的小天使。
『 今天是娃娃最後一天跟你們一起上課! 』我依依不捨的宣告這個有點不想說的事實
( 娃娃在我的宣告出現時固做鎮定的低頭埋首工作(今天有年貨大街商品展)→ 註一)
嗄 ~ 為什麼? 』你們回以充滿著驚訝與錯愕的為什麼湧現
『 因為娃娃要轉學! 』
為什麼?
『 因為我們要找一個可以讓她更快樂學習的環境。 』
為什麼?

一時之間,"為什麼"如泉水般不斷地湧出,這就是這一班可愛的小天使對娃娃的關心,那麼地真誠關心、那麼地不捨別離;強忍住心中的激動還是問了孩子有誰有話想要對娃娃說,禎哽咽的:『 我會捨不得! 』讓不堅強的媽媽立刻眼框泛淚。

原來,這幾個月以來累積的情感已然生根,原來,告別不是我心中想像的如此簡單與輕鬆;我只不過是班上的愛心媽媽之一,那個每天與這些會鬥嘴、會吵架、會互相關懷付出與分享的班上的一份子的娃娃呢?是不是也像我一樣不捨,只是,外表堅強的掩飾了心中難過與不安;那個我以為聽到孋歌才會落淚的場景、不捨與離情,竟悄悄地侵襲、在心頭蔓延開來。

那個比媽媽還要堅強的女孩,被不捨告別的禎拉扯著衣服旋轉著,兩個女孩都堅強忍住心中難過與快潰堤的淚,用遊戲般的方式化解這個人生中第一個別離情緒;霏則分享著剛剛收到的一大袋餅乾,我與娃娃都得到比別人多的餅乾,這是霏(我最喜歡的男孩)的友誼;這是你們面對人生中的其中一個學習課題,好難,對不對?

娃娃媽媽好感謝你們,也祝福你們在人生學習的路上一直保持著像現在這樣的熱誠與好奇,擁有快樂的學習過程與樂觀開朗的心!


超級用心教學的老師分享著娃娃的學習與成長,還有給媽媽的忠告,堅持幾乎是每天跟媽媽們溝通討論孩子在學狀況的老師也對娃娃的離去感到不捨;還有那個學期結業式時,娃娃要上檯領取「最佳進步獎」的好消息,這個「最佳進步獎」無論如何都要那個最努力的本人親自受領,所以,娃娃也會創下人已經轉到新學校,但是還回原校領獎的紀錄。不知道班上的最佳進步獎有幾個?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娃娃真的很努力,娃娃領這個獎絕對是實至名歸。


很奇怪的一種結束方式,難捨的情緒讓媽媽一度很難釋懷地,看著在烤箱裡被高溫烘烤的滋滋做響的餅乾發呆好久好久...



P.S. 那個没講完的"圖書館的獅子",讓我先欠著,我一定再回來繼續講完。

註一‧老師安排仿年貨大街的商品買賣,讓孩子分組自行選擇商品類別,孩子再用紙張製作乾貨、衣物...等商品,用有限的假錢當店家也當顧客經營攤位、買賣商品。


後記
娃娃回家的分享
娃娃的好朋友→ 蓉 → 非常不捨地緊緊擁抱著娃娃,希望娃娃不要轉學;其他22個天使的擁抱也給娃娃無限的祝福。
娃娃不捨的低調難過,但很期待一個全新的快樂學習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