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第一次到我家的朋友,都是以「瞠目結舌」的表情望著我家的牆璧;我家的牆壁沒有鑲金、沒有特別裝飾,如果說,有最特別的地方,那就是被娃娃畫得滿滿的好幾面牆,娃娃的塗鴉大作。
『 怎麼畫成這樣? 』有人這麼說
『 看到你們的牆,好像到了外國家庭一樣! 』有人這麼說
『 哇!娃娃,你這次又畫了什麼啊? 』有人這麼說
『 很好! 』也有人這麼說
這些很多的不可思議、難以至信、微笑讚賞、甚或哈哈大笑看在我們眼裡,其實,都司空見慣了。

我們家的牆一開始真的很潔白無瑕,再加上幾幅米羅的複製品加框畫,就是裝飾。
時間隨著娃娃開始手執畫筆,牆就變成娃娃的畫紙,幾隻筆、一大面牆,娃娃的"創作"發展空間儼然成形。
我也不是真那麼無限度的寵小孩啦!一開始,娃娃只染指客廳的那一面牆;
於是,我們就約定『 你喜歡在牆壁畫畫,那,這一面牆都給你畫,可以了吧!就這面牆喔! 』
好! 』娃娃點頭如搗蒜,心中竊喜著搶灘成功的得意。

只是,有一天,我利用娃娃上學的時間去了 101感受快速電梯的魅力,回來的『高樓觀景分享』竟又激勵娃娃創作的決心;開始在原來約定的那面牆旁的柱子上創作「101觀景」,悄悄地擴展版圖,一直到.......
樓下的牆面全被娃娃有效的成功佔領。
後來,『 馬麻,没地方畫了,那裡還可以畫! 』還一度覬覦電視機後面那一面牆;結果,我當然不予理會!
不予理會的後果就是娃娃自動往樓上延伸,本來只是床頭璧面的幾個小人,慢慢地...延伸......;現在,我家最乾淨的牆壁只剩下哥哥的房間,因為,哥哥為了防"小人",房門24小時都上鎖(這一招最有效),哇~哈哈~

有一天,可能是娃娃的美術家教受不了了吧!提議在餐廳那一面牆作畫,所以,我家的餐廳就擁有了一道,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全年無休的美麗彩虹啦!




畫作顏料如下:
壓克力顏料三原色小罐各一罐,加上白色一大罐
再調成→ 色(黃+藍) 
色(黃+紅)
色(紅+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